美国/中国/经济

美国先锋集团撤离中国 引起广泛关注

据《彭博》报导,美国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先锋领航集团(Vanguard Group)正在采取最后步骤退出中国。先锋集团撤离中国的消息传出后,引起外界广泛关注。

USA
USA REUTERS - CHENG LENG
广告

《彭博》报道,中国经济疲弱不振,又实施新版"反间谍法",不少外国企业遭突击搜查或员工被拘捕,在中国当局重国安甚于经济的思维下,越来越多外国企业撤离中国。美国资产管理巨头先锋集团正在采取最后步骤准备撤出中国。

先锋集团撤离中国的消息传出后,引起外界广泛关注。在社交平台X上,有网友留言,"这都是中国经济下行导致的,这已经是最后一步了,早就开始发生了";也有网友说,"晚了,恐怕连退钱的机会都没有了"。

知情人士透露,先锋集团已与位于上海的约10名剩余员工签订解聘协议,大多数团队成员将在明年初离开,办公室将关闭。

总部位于美国宾州的先锋集团,今年10月出售了与蚂蚁集团合资的机器人咨询企业中49%股权,但在今年年底前仍将提供支持,以顺利完成过渡。

报导说,先锋集团正在改变策略,离开中国-----这个曾被认为有巨大潜力的全球第二大经济体。

事实上,在先锋集团两年前宣布取消在中国设立基金管理部门的计划时,就有许多外国大型企业陆续撤出中国,包括全球最大的食品零售商沃尔玛,在2021年4月就关闭了6间中国门市,还有不少科技巨头将生产线迁出中国,如苹果、微软、Google、戴尔、惠普等。

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的著名咨询公司盖洛普(Gallup)近日也已告知客户,将关闭在中国的业务,并建议客户将一些项目转移到国外,而其他项目将被取消。

电邮新闻头条新闻就在您的每日新闻信里

下载法广应用程序跟踪国际时事

分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