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Newsletter 活动
10/10/2019
疑挺“淡米尔之虎”7人落网·被扣查28天

(吉隆坡10日讯)警方今日逮捕了7名涉嫌支持斯里兰卡“淡米尔之虎”(LTTE)恐怖组织的人士,其中包括2名行动党州议员,当中一人为行政议员。

武吉阿曼政治部反恐组主任拿督阿育汉今午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反恐组今日早上9时至下午2时,分别在吉隆坡、雪兰莪、森美兰、霹雳及吉打逮捕了这7名嫌犯,他们的年龄介于27至60岁。

他说、嫌犯用于宣传“淡米尔之虎”的材料,包括旗帜、小册子和布条全被没收。

扣查28天

他指出,7名嫌犯将在2012年国家安全法令(SOSMA)下被延扣28天助查。

阿育汉指出,警方是于去年11月展开全面调查后,才进行这项逮捕行动。

“这7名嫌犯涉嫌在本地招募、宣传及资助恐怖组织。”

他指出,森美兰龙城区州议员古拿与马六甲行政议员(牙力州议员)沙米纳登是因去年11月28日出席在马六甲举办的淡米尔之虎恐怖组织活动,并上台发表支持该组织的言论而被捕。

“2名州议员也涉嫌发派宣传淡米尔之虎的小册子。”

他指出,其中一名28岁的嫌犯涉及主办表扬淡米尔之虎英雄的活动。

“这名废金属经销商也涉及2016年9月4日在吉隆坡国际机场殴伤斯里兰卡最高专员的事件。”

不排除逮捕更多人

至于另一名28岁的保险代理则相信策划攻击位于吉隆坡的斯里兰卡最高专员署。

“我们正进一步调查他所策划的行动。”

阿育汉说,警方相信,在霹雳和丰被捕的37岁德士司机出席了秘密会议,以宣传淡米尔之虎。

“这名嫌犯也涉及在吉隆坡国际机场殴伤斯里兰卡最高专员的事件。”

他指出,警方将继续调查这个组织及这个组织在马来西亚的支持者。

“我们不排除会展开更多逮捕行动。”

古拿是森火箭署理主席

古拿也是森州行动党署理主席,他是在今早被警方上手铐逮捕,警方更从其住家的办公室内带走多箱文件及书籍。

古拿是在2012年国家安全罪行(特别措施)法令(SOSMA)下被扣押,这项逮捕行动是由武吉阿曼警察总部及芙蓉警区总部联合执行。

沙米纳登 甲火箭秘书

至于沙米纳登,他是甲州行动党组织秘书,2018年大选中选为亚罗牙也牙力区州议员后,受委为行政议员,掌管团结、人力资源、非政府组织与消费人事务。

分享到:
热门话题: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