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珠城轨碧江站车少 乘客等得好辛苦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广珠城轨碧江站车少 乘客等得好辛苦

提要: 坐车只要半个钟,等车等了两个多小时……近日,有市民投诉称,广珠城轨碧江站车少间隔长,呼吁增加班次。该站工作人员回应称,由于日均客流量较少,不足百余人次,目前每天只有5个班次停靠,建议市民出行前查好列车时刻,按时出行。碧江站自今年2月通车以来客流量不...

  坐车只要半个钟,等车等了两个多小时……近日,有市民投诉称,广珠城轨碧江站车少间隔长,呼吁增加班次。该站工作人员回应称,由于日均客流量较少,不足百余人次,目前每天只有5个班次停靠,建议市民出行前查好列车时刻,按时出行。


碧江站自今年2月通车以来客流量不大,车间隔时间长令市民抱怨。南都记者 郑志成 摄

   乘客:错过一趟车要等近3小时

  今年2月初,广珠城轨碧江站和学院站开通,沿线17个车站全部投入使用。站点多了本该更加便利,但碧江站乘车的一些市民反映,出行更不便了———等车的时间比坐车的时间还长。

  昨日中午,正在候车的冯先生告诉记者,他11点多来到碧江站,准备买票去新会,但刚刚错过了一趟车,等下一班车要到午后2点以后,要想搭乘城轨前往,他就要在车站再等上将近3个小时。“虽然等车时间长,还是打算坐城轨过去。”冯先生无奈地说。

  据其介绍,如果搭乘其他交通方式前往,耗费的时间更多,要先坐公交车40分钟到大良客运站,然后坐长途大巴耗时1个多小时才能抵达新会,“前后加起来也差不多了,在这里还省着折腾。”

   车站:人气不足日均售票不足百张

  记者看到,空荡的候车大厅里没有几个乘客。一位售票员告诉记者,车站从今年2月开通以来,每天客流量并不是很大,日均售票不足百张,由于客流小,因此在此停靠的班次就少。相较于顺德境内最大的顺德站日均2500人次、高峰时期可以达到7000人次来说,碧江站确实显得“人气不足”。

   广铁:碧江站每天只有5个班次

  对此,广铁集团相关工作人员解释道,城轨站虽然开通,但不同站点每天的班次都是不同的,只有一些大站的班次数量会比较多,而像碧江站这样的新开站点班次是比较少的。目前,碧江站和同时开通的顺德学院站各有5个车次停靠。建议市民在选择城轨出行前,通过广铁集团网站或者拨打客服热线12306查询了解班次情况,计划好再出行,避免旅途耽误时间。

关键词:土地规划  

土地规划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土地规划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