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港聞>>

Solarpeak自首表格列七宗罪

【太陽報專訊】【本報訊】警方刑事總部轄下、由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及各區刑偵人員組成的近二百人「Solarpeak」特別調查組,據知特設一張「Solarpeak自首人士簡易表格」,內列七個罪行選項,由調查人員按自首人士提供的資料填寫。由於昨日自首的人士均只認參加非法集會,所以全部只能選「出席/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消息指警方昨並無詢問各人有否干犯其他罪行,因此亦暫不存在有人否認或不回應任何罪行。

雙方均不需簽署

警方昨日既無作出即時拘捕,又特設表格,消息指是為加快自首程序。另一原因是「唔想打亂警方原本部署」,重申警方會在適當時候採取拘捕行動。據知,簡易表格中列有十個「聲稱干犯罪行詳情」選項,其中七項列出不同罪行,餘下三項為「不能清楚說明」、「不肯透露」及「其他」,另列有金鐘、銅鑼灣及旺角的多條街道名稱。

消息稱,警方昨安排自首人士到一個房間,問及他們自首所犯何事,然後自首人士提交他們自備的文件,警務人員按對方提供的資料來填寫簡易表格。由於自首人士在自備文件中只承認非法集結,警務人員在簡易表格上只選取了「出席/參與未經批准集結」一項,據知最關鍵的是多名自首人士只承認在夏慤道集結。簡易表格有寫上自首者及填表警員身份,但雙方均不需在表格上簽署。

相關新聞:
65人一起自首 三子等候發落
戴耀廷陳健民教席恐不保
絕食學生再增兩人 特首回應學民不存對話空間
網民發動「聖誕派對」 目標立會旺角
監警會請主任 月薪$50,000
報復店員挑釁 「鳩嗚」團阻鋪落閘
五方平台瓦解佔區崩圍
Solarpeak自首表格列七宗罪
第三日回應 措詞嚴厲 外交部明指英國對港無監督權
黎棟國否認有「社運黑名單」
《壹週刊》記者被控擲頭盔襲警
港廉潔三連跌 全球排名17位
黎智英畀錢柯打泛民做嘢
官媒批絕食「一條道走到黑」
與戴同窗 袁國強「避席」
泛民僅胡志偉自首 隨時失議席
圍政總衝突涉襲警兩男禁足佔鐘區

你怎樣評價這篇文章?

【留言區公告】
雅虎香港歡迎並尊重用戶發表意見,不會主動審查或刪除用戶留言。

提示:請在張貼留言數分鐘後,在討論區最上方按「最新的」,便會看到討論區內所有最新留言。此外,為了防止討論區被濫用,系統不會接受同一用戶在短時間內多次留言。倘用戶未能在新聞討論區內找回自己的留言 ,可瀏覽相關的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