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選擇地區
三藩市
紐約
洛杉磯
其他美國地區
蘋果基金 Next Digital
香港  台灣 
壹週Plus 飲食男女 Ketchuper 青雲路 交易通.搵車快線 Tomonews Apple VR
2014年08月06日

話題:自費赴荷甲試腳 歐洲冲夢

19,159

2009年以隊長身份帶領香港,歷史性奪東亞運男足金牌的歐陽耀冲,決定自費到荷蘭隨NAC試腳,希望達成在歐洲落班的夢想,其fb這句「If you can dream it, you can do it!」正是歐冲人生哲學。記者:曾雁平

上月底,25歲的歐冲到荷甲NAC試腳的消息傳出後,即「攻陷」多個本地足球討論區。留言者最關心的,當然是他能否登陸荷甲;然而亦有人揶揄他,似是到當地遊旅順道跟操,要獲荷甲球會一紙合約談何容易。不過,港足隊主教練金判坤力撐昔日愛將:「至少勇於嘗試的精神,已值得讚賞。」

闖日失敗轉戰NAC

其實在過去20年,不少本地球員曾外闖歐洲,像前香港足球先生山度士出道不久,即獲恩師郭家明安排到荷甲飛燕諾跟操;歐偉倫在1992年踢罷在港舉行的世界盃5人賽決賽周後,盛傳獲荷蘭及比利時球會斟介,可惜最終只聞樓梯響。另外,快譯通亦曾安排吳偉超與文劍虹,隨修咸頓及哈特斯菲爾德的預備組操練。
今次歐冲到NAC,與以往南華安排他到熱刺跟操不同。據悉,歐冲原獲朋友介紹,在暑假到日本第4級別聯賽FC大阪試腳,但因過了轉會期,輾轉NAC接納其跟操要求,所以他便向目前效力的YFC澳滌申請,最後獲接納以休假形式,自費勇闖荷蘭。試腳事件曝光後,歐冲曾在fb留言:「之前羅生(前南華足主羅傑承)講過,有預感我在25歲前會在荷蘭踢阿積士,但現在於NAC試腳,都算圓了心願。」
初出道時被寄予厚望的歐冲,2009年以隊長身份,助香港歷史性奪東亞運男足金牌,翌年更助港隊殺入亞運16強,前途一片光明。可惜,之後幾季在南華浮浮沉沉,直至上季加盟橫濱FC(香港)(今季改名澳滌),仍未能穩佔正選。面對足球事業停滯不前,歐冲表示:「要為夢想出發。」對於今次到荷蘭試腳,他坦言就算未成功亦總算試過,他在fb曾留言:「If you can dream it, you can do it!」

友賽獲派6號球衣

據悉,歐冲目前並非跟隨NAC一隊操練,但上周獲二隊教練安排在友賽穿上6號球衣正選上陣。儘管該仗以3:4落敗,他亦未有入球,但歐冲賽後仍急不及待,上載這件NAC的6號球衣照片到fb與朋友分享,足證他極為珍惜這次機會。對於港、荷兩地操練的分別,他說:「朝早一隊操,下午到二隊;球場都已經很不同,但各方面的速度快香港很多。」至於被問到能留在NAC多久,他只說:「未知道。」
外闖從來不易,既要克服不同文化,又要適應飲食問題,幸位處南部城市布雷達(Breda)的NAC球會附近有中餐館,還容許歐冲自行下廚,這或有助適應,繼續向其夢想進發。

追實城中突發大小事,即 like 蘋果【現場】FB!
返回最頂
香港 台灣 用戶登入 新登記 私隱聲明 服務條款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招聘 訂閱版: 壹週刊|    飲食男女|    Ketchup
© 2017 AD Interne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