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接近天空演唱會 「五月天」創記錄

『史上最接近天空』演唱會

五月天讓歌迷HIGHT翻天/滾石唱片提供

五月天讓歌迷HIGHT翻天/滾石唱片提供

人氣: 804
【字號】    
   標籤: tags:

【大紀元11月22日訊】(記者李諾亞/台北專題報導)誰曾在屋頂辦過演唱會?史上有兩個偉大的樂團─「披頭四」與「U2」。11月11日,台灣的「五月天」也正式擠身偉大樂團行列。在全球最高的台北101大樓91樓戶外觀景台,舉辦了平地海拔390.6公尺的『史上最接近天空』演唱會。

五月天《頭頂天空昇空演唱會》自從開放舉辦消息以來,一直是眾所矚目的焦點,全球無不關注這一場史無前例、創金氏世界紀錄的一場演唱會。由於場地受限,門票採贈送方式且名額稀少,因此一票難求。贈票活動開始後,各協辦活動單位詢問電話接到手軟!滾石唱片的傳真機甚至因為歌迷在同一時間傳進二、三百封、在一個晚上共傳進三千多封索票傳真,導致滾石唱片的傳真機因此癱瘓!

五月天官方網站伺服器也因吸引過多歌迷上網而當機!每個歌迷無不想盡辦法獲得參與這一場史無前例的演唱會,只為與五月天一同創造歷史、參與史上留名的這一刻。因此本次演唱會的門票買家在網路上開價到五千元台幣以上,仍是一票難求。

這次在台北101大樓91樓舉辦《頭頂天空昇空演唱會》,五個團員與所有工作人員都興奮不已。對於能創造歷史紀錄,五個大男孩對這場演唱會每個細節都非常地謹慎小心,演出前一晚硬體設備進場時,五位團員甚至全員到齊,看著硬體搭設,而當日也在中午時分就早早前往現場試音調整,一切的準備只為了希望這個歷史紀錄能夠完美呈現。而滾石唱片也大手筆租用直昇機空拍整場演出,只為了留下這音樂史上第一次的每個鏡頭。

由於演出場地受限,僅500位幸運兒能參與這場創紀錄的演出。因安全考量,主辦單位擔心從91樓不慎丟落地面傷及路人,歌迷進場不可攜帶螢光棒與加油棒。因高樓戶外演出風勢強,為顧及歌迷安全,原定計劃演唱本次歌迷票選前10名的歌曲。

許多的限制仍阻擋不了現場歌迷的熱情,因為能拿到門票進場的機會是非常可貴,五月天在現場也加唱了5首經典歌曲,總共唱了15首歌曲。五月天賣力創造歷史的過程,更是讓歌迷從頭到尾HIGH翻。他們不斷地跳躍也讓101工作人員擔心戶外觀景台的地板是否受損。

五月天主唱阿信在這一次創紀錄的演唱會中也唱了一首『晚安地球人』,並且對鼓手冠佑所畫的一張圖感到窩心。圖中所畫的是冠佑從小就相信有外星人的存在,在圖中他與外星人握手表示和平,但卻被阿信嘲笑說:「你們常羨慕別的團的鼓手是外國人,那有什麼了不起,五月天的鼓手冠佑可是外星人呢!」全場笑聲不斷。直昇機從開場至最後,都不斷地圍繞著台北101大樓91戶外觀景台全程拍攝,畫面非常精彩,讓五月天看了非常感動。

最後一首歌『知足』,五月天爬上了放在舞台上的高梯唱完,也象徵著五月天更上一層樓,將往下一個更偉大的目標邁進。

本次五月天【頭頂天空】昇空演唱會紀錄
1、全世界最接近天空的演唱會,離地海拔390公尺
2、演唱會耗資250萬
3、長達一年的協調申請
4、7部攝影機
5、高空攝影機2部
6、雲梯手臂車1部
7、空拍直昇機1架
8、器材總重600公斤
9、工程動員人數60人
10、保全人數35人
11、容納人數500人
12、3G手機全球同步實況轉播
13、9台SNG車同步轉播
14、來自台、港、星、馬、日、韓、澳洲等七國的歌迷參與


五月天演唱會直昇機101鳥瞰圖/滾石唱片提供
五月天演唱會直昇機101鳥瞰圖/滾石唱片提供


五月天在101大樓/滾石唱片提供
五月天在101大樓/滾石唱片提供


五月天在101大樓91樓演唱/滾石唱片提供
五月天在101大樓91樓演唱/滾石唱片提供


五月天在101戶外觀景台開唱/滾石唱片提供
五月天在101戶外觀景台開唱/滾石唱片提供

(http://www.dajiyuan.com)

評論
2005-11-22 6:32 P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