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第5位登記宜蘭縣長的林錦坤 部分政見內容讓人會心一笑

▲第5位登記選宜蘭縣的長林錦坤。(圖/林錦坤提供)

▲第5位登記選宜蘭縣長的林錦坤。(圖/林錦坤提供)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下屆宜蘭縣長選舉登記截止日(31日),先後有國民黨提名人的羅東鎮長林姿妙(女,66歲),以及曾參選過縣長的前員山鄉民代表林錦坤(54歲)完成登記,加上之前已完成登記的素人從政的退休公教人員陳秋境(55歲)、民進黨提名人立委陳歐珀(56歲)、無黨獨立參選的前宜蘭縣副縣長林信華(51歲),下屆宜蘭縣長寶座總共有5人角逐。其中,林錦坤的部分政見,讓人看了會心一笑。

林錦坤宜蘭高中畢業,曾任員山鄉民代表,參選過宜蘭縣第14屆縣長,與當時的縣長劉守成競選過。這次提出的口號是「接連台北、打通桃園;放眼國際、光耀蘭陽」:主要政見是:一、農民參政絕無金主與炒地皮及金錢買票。絕不收水泥業者政治獻金,堅守宜蘭價值。二、看懂公文、訃文,無女兒代決行公文、絕不到喪家鬧場。三、絕不背骨忘恩負義,出賣青天、出賣團隊。四、每年檢討施政滿意度不夠馬上辭職。五、建議自2020年起選舉,宜蘭縣民有出席投票者,每一投票人發給3600元,做旅費薪資補貼,並建議修法投票日改在週日舉辦,並於週一補休,以三天連假方式施行。

六、建議政府應予立法,今後選舉不得於投票日前六個月有選舉活動及行為,政黨初選不得於八個月前。以免擾民及減少選舉花費。七、施設北宜高鐵+區間台鐵接駁系統,疏解車潮、縮短與台北之市縣差距。八、解決雪隧雍塞,規劃施設宜蘭直通桃園之高速公路(開通桃、宜隧道)。九、規劃交通成縱、横線並結合環狀圈之連結,建置便捷宜蘭交通網。鐵路高架化前,以道路下挖、隧道穿越鐵路方式,消除平交道。十、統一縣内交通號誌,列管改善危險道路及路口;縣内農路道路截角之設置施行,減少傷、亡車禍。

十一、推動市場改建、都市更新、美化市容街景;市區道路停車空間之改善。十二、通盤檢討縣内都市計劃,盤㸃閒置空間、探討公共設施取得及發展方向,加速都市計劃開發,促進地方繁榮。十三、宜蘭縣内空中覽車(如太平山、福山、北宜等)之興建規劃;推行落實公墓公園化政策。十四、校園安全之建置、電腦化及影視敎學之建置,一學生一平板之配建,推動双語敎學。十五、0到12歲幼童生、托、養、育、敎之全方位補貼與照護。照顧婦幼。十六、提升宜蘭醫療品質與水準。規劃社區、鄉村全方位醫療網體系的建置。

十七、老人食堂配合醫療健檢、文康活動、建立完善照護體制;老人福利政策之維持。照顧工商、照顧公教、軍警。十八、山腳道路全線完成;童玩公園在員山廊狀帶的開發設置。十九、行銷小面積農地出租,增加宜蘭農戶所得。建立農產品行銷平台。保障農地建築及農業設施施作權益。二十、路灯照明全縣改善,電線、覽線地下化;有線電視全面降價。二十一、一人一票搶救保證金(生活費);集中選票救宜蘭,斷絕政黨垃圾。

關鍵字:2018大選,2018宜蘭縣長,林錦坤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昆凌比基尼「重點部位」尺度好大! 粉看ID嚇慘:周杰倫生氣了

地方熱門新聞

正妹女消防員腦死器捐 國道警飛..

鬼王煞侍女!大婚掀頭蓋…驚天美..

第5位登記宜蘭縣長的林錦坤 部..

「全校剩1人」校方為這對嬤孫撐..

烏日媳婦回來了! 盧秀燕掃街拜..

高雄氣爆路大崩塌!「巨洞吞車」..

喝不到珍奶人妻自殺!便便屋回應..

7小時內床戰少年3回 男判囚6..

桃園市長5人登記 市議員130..

台南消防員水中吃便當 本尊找到..

警政署長訪視派出所 鼓舞員警

豪雨炸出5000路坑 高雄垃圾..

新竹市首隻導盲犬Ivan上路

唯一黃金板栗 口感紮實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發燒話題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