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介紹
生命有TAKE 2
生命有TAKE 2
演員
黃日華、陳法蓉、佘詩曼、郭耀明、許紹雄、朱咪咪、楚原、張國強、謝天華、歐倩怡
地區
HK
編審
吳肇銅
展開
每集預告
生命有TAKE 2-第20集-家全力行被困沙井底
第20集
家全力行被困沙井底
力行證實有人偷工減料,不過沒有證物證明,世豪和世康知道力行找不到勘查公司,而限期亦將近,所以非常放心。方知道家全幫手,便佈下陷阱,令李成因貪心被捕,影響勘查工作。 家全等人被釋放後,馬上進行勘查,終於找到證據,不過泥土鬆脫,家全和力行被困地底,生命危在旦夕,幸得眾人的支持及幫助,兩人終被救起,並成功揭發世豪及世康偷工減料。 仲年見力行及婉儀兩夫妻的恩愛,欣然退出三角關係。惠敏與John回澳洲,而子女繼續留於香港跟隨家全。
生命有TAKE 2-第19集-家全拖累偉杰寧放棄撫養權
第19集
家全拖累偉杰寧放棄撫養權
家全和麗琪爭奪兩姊弟的撫養權,惠敏知道後非常憤怒,獨自到卡拉OK發洩,得罪了卡拉OK的人,幸得天明相救,逃到茶餐廳找芷珊幫忙,而芷珊用計令兩父女互吐心聲,家全為救惠敏受傷入院。 力行經過初步的調查,知道有人偷工減料,不過沒有證據,經家全提點後,便深入調查每天到達工地的泥頭車,期間更得到婉儀相助,兩人隔膜漸漸消除。惠敏和偉杰都不想離開家全隨母到澳洲定居,而麗琪亦不勉強他們,便答應帶他們到日本旅行。偉杰和同學打架,害怕被家全責罵,竟不理家全呼叫,衝出校園。家全發現自己不是位好父親,差點害死偉杰,於是決定放棄撫養權,答應麗琪帶兩姊弟到澳洲。
生命有TAKE 2-第18集-麗琪要求奪回子女撫養權
第18集
麗琪要求奪回子女撫養權
芷珊害怕力行和婉儀舊情復熾,反對力行到益輝幫仲年,但家全贊成,並鼓勵他重新振作;麗琪帶惠敏和偉杰到遊艇玩,兩姊弟和麗琪的外籍丈夫相處融洽,令家全非常不快。 Connie對家全苦苦痴纏,令家全非常反感,因而發洩在芷珊身上,並說出感情的事要雙方面,就像力行對婉儀一樣,芷珊明白到力行始終最愛的是他妻子,所以當力行提出分手也非常平靜。力行全情投入工作,並得到仲年的支持,世康和世豪知道仲年利用力行來對抗他們,心知不妙。麗琪到家全的公司,爭取兩姊弟的撫養權,被家全拒絕。惠敏知道事件後非常憤怒,獨自到卡拉OK發洩,得罪了卡拉OK的人,幸得天明相救。
生命有TAKE 2-第17集-仲年邀請力行加入益輝
第17集
仲年邀請力行加入益輝
婉儀為了救力行而受傷入院,兩人患難見真情,芷珊看見忐忑不安,大喪知道大哥龍放火燒協群,於是帶齊武器去尋仇,芷珊和家全為了阻止他們的行動,不惜衝過警方所設的路障,令他們安全逃過被查察。 麗琪用物質來滿足惠敏和偉杰,令到家全非常不滿,而麗琪發覺偉杰情緒不穩,追問家全;協群繼續派報紙,令到大哥龍非常反感,於是伏擊芷珊,幸得家全拯救,而大哥龍一干人等亦被警方拘捕。仲年向婉儀求婚不遂,知道婉儀對力行餘情未了,於是願意給力行一個機會到他的公司工作,公平爭取婉儀。
生命有TAKE 2-第16集-芷珊、力行之間仍然有情
第16集
芷珊、力行之間仍然有情
協群接了工作,負責向東涌一帶的報檔分發報紙,雖然大家非常努力,卻因東涌是新市鎮,生意並不理想,幸好力行想出上門免費派報紙服務,生意大增。 婉儀經不起仲年的苦苦追求,終於接受了他,但對力行念念不忘,而力行和芷珊的感情亦大有進展。家全的前妻歐麗琪回港尋找子女,相約家全見面。協群因不交保護費給大哥龍,被龍的手下放火燒協群,而婉儀剛送完力行回公司,知道力行在火場,不惜冒險入內。
生命有TAKE 2-第15集-協群到東涌派報闖新血路
第15集
協群到東涌派報闖新血路
家全強烈反對惠敏和天明來往,令到兩姊弟反感,而家全為了警告天明,跟蹤他來到運輸公司,看見大喪正和天明的大佬大哥龍爭執,家全偶然地救了大喪。力行和家全知道大喪曾做過報攤,認為協群可從事此項工作,於是大喪負責聯絡報攤判頭天哥,剛巧新市鎮東涌正在開發,答應將報攤判給協群,不過要討十萬元按金,協群等人四處籌錢卻仍不夠,幸得力行外父幫助,才解決問題。 婉儀和仲年感情漸有增長,而家全千方百計阻止天明和惠敏來往,在山頂和天明大打出手,意外地和芷珊滾下山崖。家全和惠敏因為天明被再中帶回教導所,雙方關係更加惡劣。家全和惠敏因為天明被再中帶回教導所,雙方關係更加惡劣。 協群接了東涌一帶的報檔,負責分發報紙,雖然大家非常努力,卻因東涌是新市鎮,生意並不理想。
生命有TAKE 2-第14集-家全反對天明和惠敏來往
第14集
家全反對天明和惠敏來往
世豪想藉著火警阻止力行來公司,以免他和婉儀有機會再見,不過,仲年和婉儀不想追究,令到世豪無奈。家全關心惠敏和偉杰的態度,令他們關係日漸改善,而力行有感婉儀環境比自己好,覺得自愧不如。 世豪借意和芷珊商量事情,乘機接近她,芷珊不以為意,世豪乘芷珊有些醉意想輕薄她,幸得力行和家全阻止,雙方大打出手,一同帶回警署。仲年和婉儀到警署保釋世豪,遇見力行,大家非常尷尬。 家全看見天明和惠敏回來,大力反對他們來往,並出手追打天明而令惠敏反感。家全為了警告天明,跟縱他來到運輸公司,看見大喪正和天明的大佬大哥龍爭執,家全偶然地救了大喪。
生命有TAKE 2-第13集-世豪使計阻止力行接觸婉儀
第13集
世豪使計阻止力行接觸婉儀
力行得到芷珊的鼓勵,勇於面對婉儀而不覺自卑,家全看見力行和芷珊感情漸有增長,非常不開心但默默忍受。婉儀因為力行在公司做清潔工作,時常心神恍惚,而世豪為了左右逢源,力勸芷珊不要叫力行來清潔,但被芷珊拒絕。 惠敏接到一個與天王巨星合拍的廣告,害怕家全反對而沒有透露,當家全知道後便找芷珊商量,後來打聽到廣告是正當經營便放心。惠敏在拍攝期間,認識做替身的鮑天明(陳建穎飾),被他的不羈性格吸引。 世豪為了阻止力行繼續接觸婉儀,不惜放火嫁禍協群。
生命有TAKE 2-第12集-力行重遇婉儀感尷尬
第12集
力行重遇婉儀感尷尬
在家全的請求下,更生會決定不舉報李成偷竊,芷珊到被竊公司求情及賠償,但卻失去唯一一個顧客;不過,家全和力行在芷珊的鼓勵下努力尋找新顧客。 Connie為了接近家全,自願代芷珊帶偉杰去看醫生,並以家人身分和醫生理論,令到兩父子非常尷尬,不過,兩父子因而增加感情,隔膜漸漸打破。 在芷珊的努力下,世豪答應聘請協群到公司做清潔工作,以取得芷珊的歡心,而力行並不知道所清潔的地點,便是婉儀的公司,兩人見面時非常尷尬。
生命有TAKE 2-第11集-李成出獄後偷竊
第11集
李成出獄後偷竊
家全在酒吧救了芷珊和Connie後,Connie對他的印象改觀,並且產生了好感而千方百計接近。力行自從和婉儀辦了離婚,情緒十分低落,幸得芷珊不斷開解,重新振作,並且答應和家全一同在協群工作。 李成出獄後無所事事,冒認福利官取得家碧的信任。當遇上家全後,又在家全所做的清潔地點,偷了幾支名貴香水,平價賣給家碧的左鄰右里,其後更偷了家碧的錢,家碧致電家全告訴一切,才揭發李成的惡行。
生命有TAKE 2-第10集-力行自尋短見跳海自殺
第10集
力行自尋短見跳海自殺
力行申請入住更新之家,芷珊見他落泊模樣感心酸。美真建議婉儀到上海散心,機上遇到仲年,婉儀知美真暗中作弄。家全滿心歡喜在開心天地等待偉杰出現,芷珊說他不肯出來,二人去玩希望贏取遙控跑車給偉杰。 頹廢的力行一時萬念俱灰下跳海自殺,幸芷珊、家全及時救回。家全等人被鞋店女售貨員陷害偷鞋,幸被芷珊找出真兇。酒吧內,女售貨員帶男友向芷珊尋仇,家全以鬥酒嚇走他們,Connie見狀對他印象改觀。芷珊、家全互相發現有微妙感情。
生命有TAKE 2-第9集-力行及婉儀簽下分居協議書
第9集
力行及婉儀簽下分居協議書
志偉和美真知道婉儀要離婚,美真舉腳贊成,志偉則勸她多為力行想想再決定。家全接受心理輔導時顯得不耐煩,芷珊好言相勸,還替他約偉杰去玩。偉杰初時對家全仍心存芥蒂,其後見家全打保齡球拿滿分,也感自豪,繼而芷珊慫恿二人玩碰碰車,父子距離拉近。家全覺芷珊親切可人,頓生異樣感情。 仲年聽到婉儀可能離婚,神情一喜,世康看在眼內,為了攀附仲年,決定拆散婉儀與力行,於是與美真合謀誘騙二人互相簽署分居協議,婉儀心痛力行如此絕情,簽罷即暈倒。
生命有TAKE 2-第8集-力行向婉儀提出離婚
第8集
力行向婉儀提出離婚
力行認為仲年對婉儀心懷不軌才幫助他們,寧願賤賣層樓也要還錢給他,婉儀勸阻無效。力行怒擲支票給仲年,要他遠離婉儀。芷珊目睹一切,見他情緒不穩,建議他到更生之家暫住一晚。更生會為釋囚開設協群公司,家全為生計負責到其他公司做清潔工作。 家全見偉杰與同學打交,更從鐵絲網上掉下送院,心理醫生指家全情緒問題導致偉杰怕他,要他接受心理輔導。世康慫恿仲年收購益輝公司,更私自將婉儀與仲年的合照給予雜誌記者,力行見到雜誌上的合照,醋意大發,要與婉儀離婚,婉儀心如刀割。
生命有TAKE 2-第7集-偉杰對家全產生恐懼
第7集
偉杰對家全產生恐懼
家全一眾被帶回警署,互相指責對方不是,芷珊為息事寧人不予追究,但家全與惠敏關係趨惡化,唯有到大Dee之家暫住。判頭李四處散播謠言,令家全找工作處處碰壁,心情惡劣。偉杰以為家全不再回家,到球場等候,家全怒責他逃學,摑了他一記耳光,自始偉杰一見家全即產生恐懼,要接受心理輔導。 力行的工作能力受老闆及同事讚許,正感安慰,可惜被一趙姓港商揭穿自己曾坐監,即被王老闆炒魷。力行沮喪地回港,看到婉儀盛裝赴宴,跟蹤後見她竟與仲年約會,怒火中燒。
生命有TAKE 2-第6集-家全及力行出獄
第6集
家全及力行出獄
家全和力行合力將李成從枯井中救出。婉儀知道力行快將出獄,忙著為他執拾房間,又要為仲年的別墅裝修而趕工。一眾監友為力行慶祝出獄,力行感動,但又為出獄後找工作而煩惱。出獄當日不見婉儀來接,感不安。 有人請力行到大陸做爛尾樓的建築師,他欣然接受。家全出獄後得同事關照找到工作,可惜判頭李公報私仇,家全無奈離開。家全跟蹤惠敏,以為她被騙拍三級廣告,惠敏憤然離家到Connie(周凱珊飾)家暫住,家全尋至且撞破大門而入,發現屋主竟是芷珊。
生命有TAKE 2-第5集-芷珊為家全及力行之家事關心
第5集
芷珊為家全及力行之家事關心
家全為了拯救芷珊,被大喪所傷入院留醫,芷珊非常感激而對他的家人更加關心,當知道Yan對惠敏有非份之想,便和好友Connie揭穿Yan是同性戀,令惠敏非常感激。同時,芷珊亦發現家全對管教子女方法有問題,好言相勸但家全不領情。 芷珊懷疑婉儀和仲年有不軌行為,不惜利用世豪對她的追求而接近婉儀,而婉儀為了生計,接受仲年的建議,為他的豪宅重新設計,又找來世豪幫手裝修工作。家全、力行和李成患難見真情,成為好友;一日,三人出外剪草,李成不小心跌落沙井,家全冒險入沙井救李成。
生命有TAKE 2-第4集-力行、李成、家全三人成為兄弟
第4集
力行、李成、家全三人成為兄弟
力行受不到壓力想自殺,幸得家全及時阻止,而芷珊獲知力行因為想知道妻子消息,於是自動請纓致電給婉儀,不過被美真從中作梗,芷珊不能直接和婉儀接觸。 家全因為得罪大喪,在洗衣房被大喪偷襲,幸得李成和力行相救,三人自此成為好朋友;而惠敏本想到雜誌社追問封面被濫用一事,反被同性戀者Yan說服,答應拍攝寫真。 婉儀為了單位的按揭四處奔走,剛巧單位是舊情人劉仲年的公司所有,婉儀只好請求仲年幫忙,而仲年有意再追她,故樂意相助。芷珊興緻勃勃辦舊生會,反被大喪利用來向家全尋仇。
生命有TAKE 2-第3集-力行在獄中被李成欺負
第3集
力行在獄中被李成欺負
力行擔心婉儀的病情,同時在獄中又不習慣亳無自由的陌生環境,常常被其他囚犯欺負,當要求福利官代致電回家又不容許,心情非常低落。 婉儀流產後,雖然身體虛弱但又想去探望力行,卻被其母趙美真阻止,而奶奶張玲連日來的辛勞,終於暈倒家中。 力行因為沒有親人探監,情緒更加惡劣。輔導官譚芷珊首次入監獄介紹工作細則,反被獄中囚犯戲弄,而家全和同倉的大喪不和,被調到和力行同倉。 力行精神越來越差又不合群,引來倉頭李成反感,處處針對他,終於力行精神崩潰而自殺。
生命有TAKE 2-第2集-家全及力行均被判入獄
第2集
家全及力行均被判入獄
力行酒後駕駛誤殺途人,被警方起訴,心情非常惡劣,加上世豪推波助瀾,終被公司辭退。 家全為了辦理蛇仔明身後事及爭取合理賠償,不理會警方警告,四處生事;而偉杰在學校和同學打架,老師見家長時反被家全無理取鬧,惠敏因此對家全更加不滿,父女關係更加惡化。 家全看見判頭李被自己打到重傷留院,心中有愧便承認傷人罪,被判入獄九個月。大舅世康假意幫力行請來的御用大律師,誤導力行認罪而被判入獄半年,婉儀聽聞判決後暈倒。
生命有TAKE 2-第1集-家全被控告傷人
第1集
家全被控告傷人
陳力行巡視建築地盤時,巧遇工頭周家全,由於合力搶救地盤火警互相留下印象。家全獨力照顧女兒惠敏和兒子偉杰,因為性情暴躁和惠敏時常發生衝突。惠敏私下參加美少女選舉得獎,被家全責罵而離家出走,暫居姑媽周家碧家中。 力行與妻子麥婉儀非常恩愛,婉儀有喜令力行對她更加照顧;而力行小舅世豪串謀地盤判頭老李偷工減料,令到沙井不停滲水。家全手下蛇仔明一時貪錢,不惜冒險而葬身沙井,家全一怒之下,用氧氣筒打傷老李,被警方控告傷人;而力行因心情欠佳,飲醉酒後開車而發生交通意外。
生命有TAKE 2-黃日華-周家全
黃日華 飾 周家全
性別
職業
地盤潛水員,協群公司職員
生命有TAKE 2-陳法蓉-譚芷珊
陳法蓉 飾 譚芷珊
性別
職業
社工,協群公司主要營運者
生命有TAKE 2-佘詩曼-麥婉儀
佘詩曼 飾 麥婉儀
性別
職業
益輝設計工程部部門主任
生命有TAKE 2-郭耀明-陳力行
郭耀明 飾 陳力行
性別
職業
工程師,協群公司職員
生命有TAKE 2-許紹雄-李成
許紹雄 飾 李成
性別
職業
囚犯
生命有TAKE 2-朱咪咪-周家碧
朱咪咪 飾 周家碧
性別
職業
屋村髮型師
更多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