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快讯  国际要闻  环球博览
热点专题  新闻人物  中外交往
 中国军事  外国军事  军事图片
反恐专区  装备动态  台海军情
 华人新闻  祖国之声  华人故事
文化传承  海外生活  留学天地
 您的位置: 新华网 首页 >> 国际频道 >> 国际扫描
萨达姆案主审法官说萨达姆不是独裁者
2006年09月14日 23:05:5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我要打印 我要纠错 
免费订手机版

萨达姆

主审法官阿里米

    [视频]主审法官称萨达姆“不是独裁者”           >>>>点击更多视频

    新华网巴格达9月14日电(记者 闫珺岩 张伟)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镇压库尔德人一案主审法官阿米里14日在庭审过程中说,他相信萨达姆不是一名独裁者。

    在当天的庭审中,萨达姆质问一名控方的库尔德证人说:“既然我是一名你所说的独裁者,为什么你那时还想见到我?”阿米里打断说:“你不是独裁者,是周围的人让你看起来像一名独裁者。”萨达姆听后立即向阿米里表示感谢并点头致敬。随后不久,阿米里又宣布,庭审由于“技术原因”将被推迟到本月18日继续进行。

    阿米里是一名什叶派穆斯林,从事法官职业25年,他职业生涯的大部分阶段都在萨达姆政权时期。

    在13日的庭审中,伊拉克高等法庭首席检察官法鲁恩曾指责阿米里偏袒被告,并要求他辞职。

    萨达姆和其他6名前政府高官被指控在上世纪80年代末发动针对伊拉克北部库尔德人的“安法勒”行动,造成约10万库尔德人死亡。在12日的庭审过程中,萨达姆听完证人证词后,情绪激动,称库尔德人当时在从事反政府活动,而“没有哪个国家的叛乱不会遭到军队镇压”。(完)


点击图片进入专题报道


 萨达姆“9?11”受审 被控犯有“种族屠杀”罪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11日再度出庭受审,萨达姆被控在“安法勒案”中犯有“种族屠杀”罪。

    伊拉克高等法庭选择9月11日重新开庭,适逢美国“9·11”事件5周年纪念日。美国总统乔治·布什2003年以萨达姆勾结“基地”组织为借口发动伊拉克战争,推翻了萨达姆政权。但美国参议院情报特别委员会8日解密的一份报告显示,没有证据证明萨达姆政权与“基地”组织有联系。

    “安法勒案”是继“杜贾尔村案”后,针对萨达姆的第二项起诉。<<<阅读全文

 老萨庭上大耍“威风” 控方窝火“炮轰”法官

 伊审萨现插曲 证人出言"恭贺""笼中人"萨达姆

 中情局机密报告称萨达姆与“基地”组织没有牵联

 坐在萨达姆背后看“世纪审判”

    8月21日,伊拉克高等法庭开始对“安法勒案”进行审理,包括萨达姆和其堂弟、绰号“化学阿里”的阿里·哈桑·马吉德在内的7名被告,被控犯有种族屠杀罪、战争罪和反人类罪,作为现场报道中唯一的中国人和亚洲人,《国际先驱导报》记者亲身见证了当天的全部庭审过程。 <<<阅读全文

 萨达姆生也难死也难

 伊武装组织扬言在老萨宣判当天发动"末日袭击"

 证人乘装甲车上庭指证萨达姆

  相关评论      
相关稿件
· “安法勒案”主审法官称萨达姆不是独裁者
· 伊拉克检察官要求萨达姆案主审法官辞职
· 首席检察官指责法官偏袒萨达姆 要求其辞职
· 伊审萨现插曲 证人出言"恭贺""笼中人"萨达姆
· 证人“恭贺”“笼中”萨达姆
· 女游击队员当庭指证 萨达姆自我辩护振振有词
· 萨达姆9•11受审 被控犯有“种族屠杀”罪
· 坐在萨达姆背后看世纪审判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请您发表感言,注意文明用语并遵守相关规定
 查看评论 留言须知
 
(责任编辑: 柳奇 )
 国际热图
新华网评
 
新华社区
 
 
 
新华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