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星期三

[BBS] 導演碎碎念時間 0613 夢碎



Hero:我先回家了...


公司換了三個地方,自己的存款趨近於零,團隊主力成員都領半薪的狀況下依舊不放棄這部作品的誕生。背負著百萬瀏覽人次的前導片看似風光,實則讓我們吃足了苦頭,沒有背景靠山的我們做著金主們都不看好的題材。年輕人的故事想要傳遞到每個人的心中是多麼的遙遠,更何況是跟網路有關係的故事了。


"萬人響應,無人到場嘛~" 即使我不想認輸,但現實逼得我想退出。

回到家癱軟在沙發上發呆,想著如何解散公司讓團隊成員們有下一個歸屬時,副導演KD打電話過來說想到家裡跟我聊聊,隨行的還有動畫總監Leo,我掛了電話在家裡苦笑...

"現在放棄就什麼都沒有了"

Leo認真的說著,瞬間我想起了灌籃高手,只是想笑也笑不出來...

KD:我可以再休學一年陪你繼續拍!
考上研究所卻已休學一年的副導拿出了他人生最光輝的時段下了賭注。

Leo:我願意陪你接一輩子的Case來承擔所有失敗造成的損失!
喂喂喂...失敗了就該轉行去賣雞排了,還想繼續做動畫啊...

在星木最落魄的2011年,我們失去了許多人事物,但支撐著我們繼續走下去的,是一群年輕人不怕失敗的力量。

"接下來該怎麼繼續下去呢?"

如同湘在頂樓邊緣的無助與憤怒...

"反正已經慘到一個極致了...還有啥好怕的...那就一起下地獄吧。"

於是乎星木在沒有任何資金挹注的情況下,於2011.06.26宣布開拍,那時我們只剩下六個不怕死的人,幾台電腦,以及修改後的劇本。

夢碎...讓我們做了另外一個夢。

2012年6月6日星期三

BBS鄉民的正義 [Silent Code] 正式預告片 Full HD



今年暑假最受矚目台灣電影《BBS鄉民的正義》今天發布正式預告片,除了透露更多劇情外,引爆網路大戰的策劃者「女皇」也終於在預告曝光。電影《BBS鄉民的正義》呈現台灣電影少有的科幻懸疑劇情,陳意涵所飾演的「夢想板」板主湘,被懷疑就是煽動網友群起開戰的「女皇」,和陳柏霖飾演King之間又有什麼樣的過往故事。而深入探討的網路霸凌與人肉搜索議題,著實讓人看了心驚膽顫。這一切內容,都與我們現在所接觸的網路世界息息相關,究竟何謂正義,就等觀眾進戲院後細細體會。

寄件者 BBS鄉民的正義[Silent Code]
導演Hero兩年前到各大校園座談演講時,允諾獲得電影《木偶人動畫電影版BBS民的正義》酷卡的同學,皆可免費看電影,力挺導演完成夢想之路。導演Hero深懷感恩之心,也因為有他們的支持相挺,才能有《BBS民的正義》電影誕生。凡曾獲得《木偶人動畫電影版BBS鄉民的正義》電影酷卡的觀眾,於630日前寄到台北市八德路二段2602樓,收件人請填寫「鄉民」收,並註明姓名與連絡電話、寄送地址,七月底前會回寄電影特映卷,搶先看到《BBS鄉民的正義Silent Code》。
[緊急公告] 原定明日六月七日的台大校園座談,場地因為資工系要提早布置畢業典禮會場因素,因此擇日再舉行。

2012年5月31日星期四

[BBS] 導演碎碎唸時間0531 前進校園!

前年的此時也是我們進入校園的時節,但是這次我們帶著確定的上映日期與大家分享製作點滴。我喜歡現場Q&A,因為可以讓觀眾們更瞭解作品的深層含意,亦能得到更多實質的批評與建議。這次前進校園的場次,大家有機會可以得到聯華食品贊助的零食外,也有機會得到精美的BBS首款海報。
以下公佈的兩個場次,會比大家還要更早看到最新版百秒預告片及精彩劇照!


2012年5月30日星期三

BBS鄉民的正義 人物前傳 壹 李組長



2012.8.17 上映 星木映像製作 福斯發行 
導演\編劇 Hero


李組長
年齡:58
警局榮譽警官,專門處理各種詭譎的案件
遇到複雜難解的謎題總愛眉頭一皺
最終能在與嫌疑人的對話中找出蛛絲馬跡,進而破案。

2012年5月22日星期二

[BBS] 導演碎碎唸時間 0522


首波戲院預告與海報將逐步的走進每一家戲院。還記得三年前寫完劇本時有許多朋友跟我說..."你確定要講網路族群的故事?""他們只會萬人響應無人到場啦!""然後下載看盜版,不會進戲院的。""放棄吧,這劇本太小眾,沒辦法引進大陸資金、沒有市場的""動畫片?省省吧,台灣動畫超失敗的""你沒長片資歷,你太年輕不行的,你還是去做短片就好吧"
我在眾多壓力下完成了前導片,然後沒資金可以繼續下去,只能微笑以對。
從2004年的木偶人1到現在,我始終不放棄的朝著夢想前進,為了講一個動人的故事付出了不少心血與努力。批評、建議、指教,我們全盤接受,因為我們還年輕,還會進步。
為什麼今天要放這張照片?我想...這就是年輕吧,年輕真好(茶)

2012年5月16日星期三

BBS鄉民的正義 首波戲院預告(SILENT CODE teaser)



BBS鄉民的正義 首波戲院預告(SILENT CODE teaser)

2012.8.17 上映 星木映像製作 福斯發行 
導演\編劇 Hero
演員 陳柏霖 陳意涵 修杰楷 郭雪芙 李鳳新 金勤 梁正群  林玟誼  蔡緯嘉 

100sec長版正式預告 2012.6.6 網路首映

2012年5月4日星期五

BBS鄉民的正義(SILENT CODE) 首款海報發布!!!!預告片5/16上線!!!!!


BBS鄉民的正義首款海報發布!!

英文片名: SILENT CODE

衝擊版預告片(50sec)發布日: 2012.05.16 AM:10:00

2012年4月25日星期三

BBS鄉民的正義 導演介紹





《導演─林世勇 Hero》


從事動畫工作一直都是導演林世勇追求的夢想,在2004年時因為找不到動畫工作只能落寞的在室內設計產業繪製3D效果圖。而為了完成畢生的夢想,決定留職停薪,在台北的租屋處完成了木偶人系列動畫的第一部作品─《木偶人夏日惡搞Part1》。不但打開網路上的知名度,創下破百萬的下載量,大戰蟑螂的木偶人引發網友瘋狂下載,還塞爆朋友的網路、燒壞好幾顆硬碟,在那個尚未有影音網站頻台的年代。緊接著製作《木偶人─夏日惡搞Part2 Die Another Day》、《木偶人番外篇爆種》以及18分鐘的《木偶人2─巴哈Kuso板的逆襲第一波預告》,這18分鐘的影片首度將BBS文化帶進動畫中,再創百萬點閱,也連奪台北電影節評審團特別獎多項大獎。


之後在木偶人2巴哈Kuso版的逆襲系列中,為了引起共鳴,大量引用網友們十分常用的電影台詞,而角色設定直接沿用網友們熟知的BBS電影版中的ASCII風格,並且搭配網友日常常見的一些事件以圖像動畫的方式表達,充份擊中網友的熱血市場。此系列一出,更為轟動,接下來推出的新動畫,一直不停的在網路上口耳相傳,更開始轉戰各動畫影展。並有製作動畫電影《BBS鄉民的正義》想法。設定內容改編自台大批踢踢實業坊的歷年來大事件,還有針對鄉民、板主、站內文化與時下社會現況做深入探討。在技術方面,也做了突破台灣目前製作3D動畫的範疇,讓動畫不再只是動畫,把真人世界及網路世界用極其巧妙的方式,做一詮釋。決定將計畫付諸實踐,將補助金費與所有資金全部投入,在2010年6月26日完成了此電影的6分鐘概念短片。

影片上傳到Youtube頻道,靠著口耳相傳的網路分享點閱率迅速突破百萬人次。就算在網路上廣為人知、各大媒體爭相報導,但離拍攝電影還有一大段路要走。成立星木映像股份有限公司,更多夥伴加入一起努力。經歷了許多波折,林世勇與星木夥伴始終不曾放棄夢想,終於順利在2011年啟動《BBS鄉民的正義》拍攝工作,並於今年暑假上映。



<導演的話>



「網路也好...真實的世界也好...人多的一方...往往霸佔著所謂的正義。」
這是我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看法,也是民主社會下的現象。不少人喜歡攜眾肇事,扭曲事實,看熱鬧者也總是喜歡站在人多的一方關注事件的發展,似乎深怕立場站錯了...就被眾人欺壓排擠。

「如果...事實...不是大家想像的那樣呢?」

我喜歡反思所有新聞的另外一面,因為沒有人能夠真正去瞭解一個事件發生的主因,因為你我都不是當事人,只是個在旁關注的加害者。為什麼我們要去瞭解別人發生的衝突誤會?為什麼我們得花時間去閱讀這方面的新聞?是好奇?是心中的正義感使然?籠絡了眾人的一方就是正義的化身?"正義"一詞總是出現在人多的一方,真相永遠只有當事人才明瞭。
近年來人們的生活逐漸的由現實走向網路,許多人與人之間的交流都改在網路上進行。
路上往往可以看到許多低頭的人們藉由手中裝置與網路連接,卻不見與其身邊的人有所互動。
我們關注網路上發生的所有事情,忽略了周遭的人事物,或許會是趨勢,但許多人與人之間的倫理並沒有被帶到網路裡頭。
這部片想讓大家重新思考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網路、人性。
無論網路還是現實,人們追求的東西很簡單,其實都只是想"被認同"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