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王大文苦熬8年 和台灣相見恨晚

  • 王大文對訪問很重視,以音樂介紹自己。(記者林調遜/攝影)

    王大文對訪問很重視,以音樂介紹自己。(記者林調遜/攝影)

記者李金霓/專訪

王大文在網路上唱著Bruno Mars的《Just The Way You Are》而被阿弟仔發掘,成了環球新人。在接受專訪的那天,王大文一身輕便的休閒服,背著樂器和音箱,就像街頭藝人般的,在會議室內舉辦了小型的音樂發表會,以歌曲介紹自己,儘管聽眾只有3人,他仍盡全力的表演,以音樂做了最好的開場。

演唱【你好】專輯中,自己創作詞曲的《美麗》時,他說,其實他不太會寫台灣曲風的歌,來台灣住了18個月,慢慢喜歡國語歌,而寫了這首。王大文在波士頓出生,高中時期在香港度過,畢業後回到美國進入大學念音樂,對於台灣,似乎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細數台灣的好,直說:「愛死台灣了!」


▲王大文非常投入在音樂世界。(記者林調遜/攝影)

生在台灣的我們,一切視為習慣的「方便性」,對王大文來說都是不可思議,誇讚台灣交通方便,尤其是有公車專用道,減少了塞車的問題,他說在洛杉磯很常塞車;而便利商店,從繳費至日常生活用品都買的到,也讓他讚嘆不已,「在美國為了繳費常要跑到很遠的地方,現在我只要到家裡附近的便利商店就可繳,還24小時,不用怕過期。」


▲王大文看起來相當年輕,不像32歲。(記者林調遜/攝影)

關鍵字:

最新

網友回應

NOWnews 推薦

NOWnews 精選

優質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