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你喜歡這篇文章嗎?
按讚接收更多精選文章!

【禁聞】專訪羅宇:都沒信仰了 何談打仗

更新時間: 2015-12-20 01:42 PM [紐約時間]
 (自動連播)
點擊下載觀看Embed 1:   Embed 2:
【新唐人2015年12月21日訊】中共已故大將羅瑞卿的兒子羅宇,曾任職總參謀部,官至總參航空裝備處長(正師級),赴美任戰機改裝聯絡組長。在他眼裡,中共軍隊的武器裝備還有戰鬥力,相較西方又如何?下面請您繼續收看本台對羅宇的專訪
廣告

李沐陽:「通過您了解到的,中國的武器的裝備,和西方國家的那些武器裝備,有多大的差別?」

羅宇:「我就給你舉個例子,發動機吧,或者說飛機發動機,中國人買了以色列的幼獅的設計軟件,就是我們現在的『殲-10』,這個『殲-10』是以色列人設計的,想擊敗F16,然後因為以色列人的錢都是美國的,就被美國叫停了。中國買的這個軟件,設計出來的『殲-10』,美國人也好,以色列人也好,算好的,我F16退役的時候,你才飛得起來,所以至少差30年。」

被中共期許為「未來陸戰王牌」的99A主戰坦克,在俄羅斯今年勝利日閱兵的第一次與第五次綵排合練時,先後出現故障。之後在中共「9.3」閱兵前,99A坦克的總設計師毛明也在官媒承認,99A坦克「可靠性比較差,不皮實」。

李沐陽:「俄羅斯的解放日,對坦克這個事,您知道,是吧,這個事您怎麼看?」

羅宇:「怎麼看?中國的質量問題到處都是,質量問題到坦克上了。」

李沐陽:「現在中國大陸有相當一部分人懷疑,就是說老把美國當成假想敵,直到現在仍然是這樣的想法,如果有一天真的美國和中國打起仗來,您覺得能打得贏嗎?」

羅宇:「戰爭這個話題真的不能用『如果』,因為如果太多了。戰爭這話題,應該說在二次世界大戰之後,中國和美國,或者是聯合國軍跟朝鮮打了一次。因為我老爸是系統裡的人,所以我就知道得多一點。從現在來看,就是在一個錯誤的地點,錯誤的時間打了一場錯誤的戰爭。但是不管怎麼樣吧,從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後,大國之間應該說沒有任何問題是可以用戰爭來解決的。現在的中國軍隊就是一攤爛泥,都買官賣官了還打仗?槍一響就投降了,沒份。我在網上看習近平說中國今天最大的問題是信仰和道德,都沒信仰了還打甚麼仗。」

李沐陽:「你認為中共的軍隊已經不堪一擊了?」

羅宇:「早就不堪一擊了。」

「六四」之後,羅宇堅決辭去了總參航空裝備處長的職位出國,和中共體制分道揚鑣。有人傳話給他說,要是不走,現在起碼當個總裝副部長。但羅宇說自己完全不後悔,他的心路歷程,我們將在下一期《禁聞》為您報導。

採訪/李沐陽 編輯/尚燕 後製/舒燦
廣告
掃描下二維碼, 即可在手機上瀏覽分享!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1. 養雞場不願讓你知道的小雞成長過程,殘忍程度令人渾身發怵!
    人氣 54530
廣告
廣告

訂閱電子報

為保護您的隱私,我們不會將您的電子郵箱透露給任何人。

友好連接: 神韻藝術團 | 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賽 | 大紀元時報 | 希望之聲 |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 | 明慧網 | 動態網 | 無界網 | 更多

Copyright © 2002-2016 NTDTV.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