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生活网

央行今展开逆回购80亿

2013-11-06 10:50:18来源:
简介:  央行网站消息,央行发布公告称,周二(11月5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7天期逆回购操作,交易量80亿元,中标利率4 10%。  
  央行网站消息,央行发布公告称,周二(11月5日),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7天期逆回购操作,交易量80亿元,中标利率4.10%。
  
  据一大行交易员透露,央行周一进行了7天及14天逆回购、28天期正回购询量,以及三个月期央票询量。数据显示,上周央行公开市场累计净投放291亿元。本周公开市场形成自然回笼130亿元。
  
  昨日,Shibor利率意外全线回落,部分品种跌幅较大。其中,隔夜Shibor跌19.1278.4基点至4.0971%;7天品种跌18.7基点至4.423%;14天品种跌53基点至4.50%;1个月品种跌55.7基点至4.605%。
  
  分析指出,由于本周月末因素将消失,加之财政存款逐步下拨,预期本周的资金面将出现明显改善。国泰君安发布报告指出,未来货币政策偏紧更多体现在“预期”层面,“实际”层面可能相对宽松。
  
  国信证券表示,目前对经济增速的逐渐下行渐成市场共识,但对经济复苏动能衰竭速率却存在分歧。国信证券认为,从1-2个季度来看,至少有两个因素,即企业补库存初露迹象,以及投资平稳持续,支撑着经济不致太快下滑。新兴市场最动荡时期已过,发达经济体经济前景亦有改观,这对复苏基础羸弱的中国经济来说也会是个助推。经济仍处温和复苏轨道上,政府对经济增速下滑容忍程度提高,因此四平八稳的宏调基调难以改变。在此大背景下,货币政策上至多只会维持中性。且从近期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套路来看,央行更可能倾向于采用"偏紧微调",在外汇占款阶段性恢复的背景下更是如此。央行已召开新闻发布会警惕信贷投放过猛的风险,因此市场应对货币信贷环境收紧做好心理准备。经济增速往下,货币政策偏紧,食品价格无异动,大宗商品难崛起,这些因素共同促成了温和回升但总体无恙的通胀环境。
  
  海通证券认为,PMI看上去很美。10月PMI回升至1年半高点,但细看结构仅有生产指数大幅反弹,而且和发电及粗钢产量增速的走弱不匹配。本轮反弹由存货周期主导,融资增速正逐步下滑,对经济的拖累在4季度会体现,因而经济短期反弹之后已显疲态。央行出手维稳流动性,但象征意义较大,利率中枢难降。

一键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