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任四川省委常委曲木史哈、甘霖职务公布

2016年06月07日 07:49 来源于 财新网
两人此前任副省长;曲木史哈接班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的李昌平,任四川省委农工委主任;甘霖接班升任四川省长的尹力,任四川省委宣传部长;本届四川省委常委班子产生至今仅两人留任,调整规模居首
资料图:曲木史哈(左)、甘霖。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实习记者 罗国平)刚刚跻身四川省委常委并卸任副省长的曲木史哈甘霖,具体职务已经揭晓。曲木史哈接班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的李昌平,任四川省委农工委主任;甘霖接班升任四川省长的尹力,任四川省委宣传部长。目前,四川省委常委班子达到13人,比换届之初多出一人。

  近日,四川省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官网“领导分工”一栏更新显示,曲木史哈已任省委农工委主任,主持省委农工委全面工作。据四川在线消息,6月6日下午,四川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前往四川日报报业集团调研。这是甘霖首次以四川省委宣传部长身份亮相。

  此前的5月28日,《四川日报》报道,近日,中共中央批准:曲木史哈、甘霖出任四川省委常委;李登菊去职四川省委常委职务。

  曲木史哈今年56岁(1960年1月生),来自四川越西,彝族人;早年在四川普格县、喜德县任职,1996年后历任凉山州副州长、州委常委、州委副书记、州长;2004年12月出任四川省发改委副主任。2011年9月,曲木史哈接替到龄退休的张作哈,出任四川省副省长,跻身副省级。此番再进一步出任四川省委常委、农工委主任,是接班2016年4月转任国家民委副主任的李昌平。

  甘霖今年53岁(1963年7月生),湖北天门人,法学博士;1981年从长春冶金建筑学校供热通风专业毕业后,被分配至湖北省大冶有色金属公司;七年后前往北京师范大学攻读中国哲学史专业硕士,1991年毕业后任职于广东惠州市委政策研究室,1995年进京赴中央组织部研究室任职;1999年6月再度南下广东,先后任省委组织部调研室主任、省委办公厅副主任、省委副秘书长、珠海市委书记等。2012年2月,甘霖交流至四川升任副省长,由此跻身副省级。此番再进一步出任四川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甘霖是接班已升任四川省长的尹力。2015年4月起,尹力先后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长身份兼任省委宣传部长。

  甘霖是继甘肃的梁言顺、江西的陈俊卿、西藏的姜杰、福建的高翔、新疆的闫国灿后,2016年以来第六位履新的省级党委宣传部长。

  中共十八大以来,已有20省更换省级党委宣传部长,履新者包括北京的李伟,天津的王贺胜,上海的董云虎,重庆的燕平,河北的田向利,陕西的梁桂,甘肃的梁言顺,辽宁的范卫平,吉林的高福平,江西的陈俊卿,湖北的梁伟年,湖南的张文雄,四川的甘霖,青海的张西明,西藏的姜杰,新疆的闫国灿,福建的高翔,广东的慎海雄,广西的黄道伟,贵州的张广智。

  去职四川省委常委的李登菊,已满60岁的副省级干部退休年龄(1956年3月生),2004年8月跻身省委常委,并兼任省总工会主席。2016年1月,她当选四川省政协副主席。

  目前,四川省委常委班子13人,比本届四川省委常委班子产生时多一人,分别是:省委书记王东明,省长尹力,省委副书记刘国中,成都市委书记黄新初,省纪委书记王雁飞,组织部长范锐平,省委秘书长吴靖平,省军区政委刘家国,常务副省长王宁,省委政法委书记侍俊,统战部长崔保华,省委农工委主任曲木史哈,省委宣传部长甘霖。

  据财新记者统计,在本届31个省级党委常委中,四川省委常委班子调整规模为最大。2012年5月,12人当选四川省委常委,包括刘奇葆、蒋巨峰、李春城、李登菊(女)、柯尊平、王怀臣、钟勉、黄新初、陈光志、李昌平(藏族)、刘玉顺、吴靖平。但迄今为止,仅有黄新初和吴靖平仍然在任,其余10人均已离开四川省委常委班子。

  其中,四人已赴京任职,包括现任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蒋巨峰,中央第一巡视组组长王怀臣,国家民委副主任李昌平。

  三人转至四川省人大或政协任职,包括现任四川省政协主席柯尊平,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光志。

  两人已跨省履新,包括现任云南省委副书记钟勉,河北省政府党组成员刘玉顺。

  中共十八大后,已有三名曾是本届四川省委常委的官员落马,分别是省委原副书记李春城、省军区原政委叶万勇、原省长魏宏。

  欢迎关注财新网政经频道公号“锣鼓巷”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 收藏
  • 打印
  • 放大
  • 缩小
  • 苹果客户端
  • 安卓客户端
推广

千里财缘一线牵

2016年06月08日    21:33
【美股8日小幅高开】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高开7.67点或0.04%报17,945.95。标普500指数高开1.11点或0.05%报2,113.24。纳斯达克指数高开8.33点或0.17%报4,970.09。
2016年06月08日    20:17
【三部委发起成立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基金】6月8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工信部牵头发起,联合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工商银行等其他投资主体共同出资设立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基金,首期规模200亿。其中,中央财政出资60亿。基金将重点投资先进制造业、传统产业升级和产业布局重大项目。(记者 孙文婧)
2016年06月08日    18:43
【深圳新晋140亿总价地王 刷新全国记录】深圳本土房企龙光地产今日(6月8日)以140.6亿元高价斩获的总价地王,刷新今年的全国记录。此前的全国总价地王最高记录为123.18亿元,由万科与信达组成的联合体于5月27日在杭州拿下。(记者 林金冰)
2016年06月08日    17:12
央行:周小川会见香港证监会主席唐家成、行政总裁欧达礼一行,双方主要就全球和香港证券市场最新发展及监管情况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2016年06月08日    17:09
德国时代周刊:德国考虑限制海外投资者;政府可能收紧外资投资法规;对此事德国经济部发言人不予置评。
2016年06月08日    17:06
发改委:周四零时汽、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110元。
2016年06月08日    16:56
【路透:2500亿元RQFII额度难享用,美国投资者顾虑多】中国政府公布措施,旨在为国内资产吸引美国买家。但美国资产管理机构和对冲基金示,在中国政府能够解决去年股市暴跌以及人民币剧烈波动这些问题前,他们对于向中国大规模增加投资十分谨慎。
2016年06月08日    16:52
国土部:预防、化解土地市场可能出现的异常交易。
2016年06月08日    16:49
【银监会调研上市城商行股东资格准入】重点了解银监会对城商行股东资格审核的规定,与A股、H股相关规则之间是否存在冲突、交叉或空白;在二级市场举牌的资金,是否适合成为银行股东,既要尊重二级市场的交易规则,又要考虑银行的经营风险。(记者 韩祎)
2016年06月08日    16:40
【深圳再出地王 龙光地产140亿元夺地】6月8日,深圳拍卖一宗商住混合用地,总建筑面积50.90万平方米,最终由深圳市凯丰实业有限公司以140.6亿元高价斩获,折合楼面价2.76万元/平方米。这家公司隶属本地房企龙光地产旗下。这宗地块位于深圳原关外的光明新区高新技术园区东片区、观光路与光明大道交汇处南侧,毗邻规划中的深圳地铁六号线亦即光明线,距离市中心约有30公里车程。(记者 林金冰)
财新微信

热词推荐:
警察设嫖抢劫 盲井 广西律师 广西律师被打 宜宾市委书记 中央最新反腐新闻 李云峰是谁的秘书 蒋丹丹 贵州兴义交通事故 海南拆迁 上海送奶车侧翻 程博明最新消息 易乾 王正伟 资质认定从业规范指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