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度优雅 新ThinkPad X1 Carbon评测

PChome | 作者: 李晨 | 责编: 李晨 2016-05-26 05:00:00
抢沙发 一键看全文

前言

超极本这个概念,在经历大浪淘沙的几年之后,如今终于可以算得上是“安稳”了下来——奇葩的产品和不适宜的概念都淘汰掉了,而优雅的产品留存下来。是的,超极本理应很优雅,理应是这个星球上将移动性、设计理念和高性能结合的最好的IT产品。我们很乐于欣赏当下的局面,这比以往要令人兴奋得多,因为差劲的、为了玩票而推出的劣质超极本不多见了,如今在这个品类上,优质的、上乘的超极本,虽然数量不多,但是已经把持了整个市场。无论是Dell的XPS/Latitude

在普遍高品质的超极本阵营中,有一些产品显得更为优质,总是受到格外关注,此番我们拿到的2016新版ThinkPad X1 Carbon便是一款相当杰出的超极本产品。

极度优雅 新ThinkPad X1 Carbon评测

这是第四代ThinkPad X1 Carbon,应该是目前市面上最轻薄的14英寸超极本,其整机质量仅约1.2kg。在厚度方面,本品仅有16.5mm,极为令人震惊,很难相信可以在TrackPoint存在的情况下做到这个地步,把它舍弃,机器的厚度肯定还能进一步缩减,但没有“小红点”ThinkPad大概就不能算是ThinkPad了。作为一款商务便携产品,X1 Carbon的产品设计几乎最大限度地满足了用户在办公应用方面的要求,它有着沉稳、优雅的外观和手感极佳的键盘。

对一部分人来说,ThinkPad T460s可能被认为是ThinkPad高端商务笔电产品线中最重要的代表——这显然是错误的,T460s只是价格档次偏高,但在产品定位上,X1家族无疑是ThinkPad旗下位居定点的最高端产品线,而X1 Carbon则无疑就是ThinkPad旗下最高定位的传统形态超极本了。

极度优雅 新ThinkPad X1 Carbon评测

第四代X1 Carbon采用了英特尔第六代英特尔微架构智能酷睿处理器,最高可选酷睿i7-6600U型号,内存方面最高可配置到16 GB的LPDDR3内存,存储方面最高可选配1TB PCIe NVMe SSD。显示方面,可选14英寸的1920×1080或2560×1440两种分辨率液晶屏。我们拿到的测试样本是i7-6500U、8GB内存、512GB SATA Ⅲ、2560×1440分辨率,并且具备OneLink+端口和SIM卡插槽的版本。

 

提示:试试键盘 “← →” 可以实现快速翻页 X
1234
一键看全文

相关阅读

今日最新

最新笔记本文章

>>更多

搜索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