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時電子報

優質豐富的新聞媒體

歷史新聞

輔大傳性侵河蟹案 夏林清:網路公審已判我死刑

輔大傳性侵河蟹案 夏林清:網路公審已判死刑
輔大去年驚傳性侵案,遭學生指控想「河蟹」案件的輔大社科院長夏林清,今天召開記者會發表聲明,強調學生的臉書Po文「網路公審已判我死刑」,要求與受害女學生的男友、朱姓學生對話釐清事實。(吳泓勳攝)

輔大去年驚傳性侵案,遭學生指控想「河蟹」案件的輔大社科院長夏林清,今天召開記者會發表聲明,說明當初事件發生後幾天已出國,何來阻止學生走性平會的機會?她也說,受害女學生的朱姓男友在網路Po文激起輿論,「網路公審已判我死刑」,強調會追究到底,對文章每條爭議點進行說明,更呼籲朱生出面對話,如果沒有足夠證據的話,希望為自己文章道歉,晚間系上也會公開教育工作小組紀錄。

對於朱姓學生文中指控夏林清,指稱受害女學生是酒後亂性,造成二度傷害?夏林清也說,從來沒說被害人是酒後亂性,是在某次小組討論時,談論到學生在學校娛樂的時候有喝酒習慣的問題。至於網路Po文按讚學生都遭到系上約談,夏林清說這點他現在不屬系上老師並不清楚細節。

記者會現場夏林清數度哽咽,但一再重申,在去年事件發生的3個月期間,她沒有專權獨斷,更沒有河蟹吃案。她也呼籲婦權團體,遇到這類事件時要小心,多了解一點事實,不要太快跳出來發言。

夏林清說,一輩子工作都是希望讓台灣政治能真正落實民主,但朱姓學生在文中指她「講述自己從白色恐怖時期一路走來的運動史的人,果然也最會白色恐怖的操作手法。」這句話讓她感到最痛苦。

(中時)

關鍵字:輔大性侵夏林清網路公審
好友人數
發表意見(0)
留言規則
中時電子報對留言系統使用者發布的文字、圖片或檔案保有片面修改或移除的權利。當使用者使用本網站留言服務時,表示已詳細閱讀並完全了解,且同意配合下述規定:
  • 請勿重覆刊登一樣的文章,或大意內容相同、類似的文章
  • 請不要刊登與主題無相關之內容
  • 發言涉及攻擊、侮辱、影射或其他有違社會善良風俗、社會正義、國家安全、政府法令之內容,本網站將會直接移除
  • 請勿以發文、回文等方式,進行商業廣告、騷擾網友等行為,或是為特定網站、blog宣傳,一經發現,將會限制您的發言權限或者封鎖帳號
  • 為避免留言系統變成發洩區和口水版,請勿轉貼新聞性文章、報導或相關連結
  • 請勿提供軟體註冊碼等違反智慧財產權之資訊
  • 禁止發表涉及他人隱私、含有個人對公眾人物之私評,且未經證實、未註明消息來源的網路八卦、不實謠言等
  • 請確認發表或回覆的內容(圖片)未侵害到他人的著作權、商標、專利等權利;若因發表或回覆內容而產生的版權法律責任將由使用者自行承擔,不代表中時電子報的立場,請遵守相關法律規範
違反上述規定者,中時電子報有權刪除留言,或者直接封鎖帳號!請使用者在發言前,務必先閱讀留言板規則,謝謝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