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陸民運美女領袖柴玲 自爆求學時墮胎4次

當年「天安門事件」時長相清秀、聰明能幹的民運領袖柴玲23日出席美眾議院「中國一胎化政策」聽證會時,語出驚人坦承她在學生時代就曾經墮胎4次。

當年陸民運美女領袖柴玲 自爆求學時墮胎4次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2011.09.24 / 00:09

當年「天安門事件」時長相清秀、精明能幹的民運領袖柴玲23日出席美眾議院「中國一胎化政策」聽證會時,語出驚人坦承她在學生時代就曾經墮胎4次。

柴玲23日在聽證會上表示,她就讀北京大學時意外懷孕,但由於中國官方嚴厲處罰未婚懷孕婦女,她只有選擇人工流產一途;她先後墮胎4次,人生也為之改變。她說,中國一胎化政策是針對一夫一妻家庭制定,但給予未婚懷孕的婦女生育權。

柴玲於1990年代初期遠赴美國求學,後與馬丁(Robert Maginn)結婚。1993年她獲普林斯頓大學國際關係與政治學碩士學位,1998年取得哈佛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同年與丈夫創立了一家電腦公司。近年,柴玲在美創立「女童之聲組織」(All Girls Allowed),為婦女和女童權益發聲。

柴玲曾是大陸民運領袖之一。(圖/翻拍自網路)

網友回應

NOWnews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