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旧版入口
  • 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 当前位置:  
    • 关于我们 >> 
    • 公司介绍
  •        四川攀西高速公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原 108国道指挥部,为建设和管理泸沽黄联关高速公路于1998年8月成立,注册资本2.5 亿元人民币。目前公司有四川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西昌市道路交通建设发展有限责任总公司、冕宁县高速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三个股东,其中四川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为控股股东。
          目前,公司主要负责西(昌)攀(枝花)高速公路、攀(枝花)田(房)高速公路、泸(沽)黄(联关)高速公路共计292.36公里的营运管理工作。公司所辖三条高速公路贯穿攀西地区南北,与举世瞩目的成昆铁路并行,是国家高速路网中七条首都放射线之一G5京昆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完善国家路网,开发攀西地区丰富的矿产旅游资源、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打造攀西城市群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公司内设综合办公室、党群工作部(监察部)、财务部、人力资源部、养护部、营运管理部、路产维护与安全部、稽查监控部8个职能部门,并根据营运管理工作需要,下设西昌、米易、攀枝花3个管理处,全线开通收费站21个,现有各类管理人员及主业从业人员673人。
          在西攀、攀田高速公路建设期间,公司秉承“强管理、重服务,创一流”的建设理念,在加强对承包人管理的同时,切实改变业主是领导的传统观念和家长式管理的作风,热情为承包人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出色地完成了工程建设任务,创造了“管理精细化、科技主导化、环境和谐化”西攀经验,得到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并在四川高速公路系统中推广。
          公司全体职工将在省国资委、省交通运输厅、省交投集团、川高公司的坚强领导下,转变观念、规范管理,更好服务群众便捷安全出行,更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构建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做出攀西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