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首頁新聞滾動大陸台灣美國娛樂體育財經圖片移民雜誌書味博客微博美食論壇

新一代韓國花美男風潮來襲:每款都有特色(圖)

http://news.sina.com   2011年12月17日 21:50   南方都市報

韓國花美男風潮韓國花美男風潮

  專題采寫:南都記者黃曉雅 吳莎實習生余蓉蓉 何玲怡 陳露

  韓國娛樂界造星能力一直不俗,尤其是在男星方面。就在很多粉絲哀嘆李俊基等明星入伍之時,又一批新人已經冒頭。這一批新人基本都脫胎於《花樣男子》、《原來是美男啊》等流行韓劇,經過幾年演藝圈的磨練,他們都已經漸成氣候。在中國,他們也有不少死忠的粉絲,比如李敏鎬(微博),前段時間到內地辦見面會,火爆程度不亞於任何一綫大牌。本期聲色周刊集中介紹新一代韓國花美男,面對如此“美色”,你還HOLD得住嗎?

李敏鎬李敏鎬
李敏鎬身材修長李敏鎬身材修長
李敏鎬李敏鎬

  李敏鎬:比花還嫩的敏鎬

  李敏鎬在韓國被媒體譽為“比花還嫩的敏鎬”,他屬於傳統的“白馬王子”型———高大完美的身材比例、“360度無死角”的容貌,還有親和力百分百的治愈系燦爛笑容。

  曾經:兼職模特、練習生

  如果用“一夜成名”來形容一個明星,似乎有抹殺他曾經付出努力的嫌疑。但對於李敏鎬,沒有什麼能比“一夜成名”更適合形容他了。他因為在《花樣男子》(韓國版《流星花園》)中飾演“具俊表”而被粉絲記在了心裏,這部在亞洲各地一再被翻拍的人氣漫畫真人版,使他成為了2009年度的“亞洲新人王”。

  在李敏鎬躥紅之後,“如何養出這樣一個俊美的兒子”成為韓國泡菜大媽們熱衷討論的話題———韓國媒體甚至順應“需要”推出了李敏鎬母親講述的,她如何用與衆不同的撫養、教育方式培養李敏鎬的專題節目,以供“望子成鎬”的媽媽們參考。

  出生時僅有3.2公斤的李敏鎬,小時候一度體弱多病,一到換季時節就愛感冒,怎麼吃飯也不胖,但在進入中學後,他卻開始猛躥個子,身高已經和現在相差無幾。這個時候的他,經常在大街上被星探相中,要求他“如果想成為藝人就來找我”!

  剛進入高中的李敏鎬就開始為雜誌擔任兼職模特,從高二起,李敏鎬就開始實現他的演員夢想,他一邊接受演技指導,一邊以練習生身份連續出演了《秘密的校園》、《我們學校的ET》等電視劇。

  李敏鎬在韓劇中的首次亮相,是2003年的《玉琳的成長日記1》,16歲的他在其中飾演了一個小角色。2007年20歲的他在SB S《奔跑吧,鯖魚》中飾演車功燦,不過這些角色都沒有引起太多觀衆的注意。

  現在:我喜歡別人叫我“具俊表”、“全鎮浩”、“李潤成”

  有 “老天賞飯吃”的外形條件,李敏鎬要在韓國娛樂圈引起大家的注意,只不過是時間的問題。《花樣男子》籌拍時,劇組為“具俊表”這個角色的定義是———“足球踢得不錯,看起來值得信賴很有男子氣概的演員”,當導演全基尚第一眼見到來試鏡的李敏鎬時,腦袋裏馬上産生了一個疑問:“這樣的男生為什麼現在還沒成為明星呢?”馬上就把他簽了下來,劇組的工作人員都覺得他們挖到了寶。

  當時《花樣男子》的拍攝地在一所女子高中,還寂寂無名的李敏鎬就給學校裡的女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李敏鎬也開玩笑稱自己體會到了在男校長大的好處,“在男校更自在,不用考慮異性的眼光,不用為了異性注意自己的行動。男孩子會變得很開朗,所以培養出了我現在這種比較男人、比較大方的性格。”

  在《花樣男子》之後,李敏鎬接連出演了《個人取向》、《城市獵人》等作品,每一部都成功引發粉絲更痴迷的追捧。他的名字成為“韓國新美男”的代名詞,他的角色成為少女們的擇偶標準……

  《城市獵人》播出後,李敏鎬的新浪微博粉絲數,以每天5萬人的速度增長,該劇上演大結局的同時,微博粉絲數也突破了100萬人,至今已累積達200多萬人,而他的微博評論數最高達到了7萬多條。“到目前為止,我塑造的人物角色感都很強。很多人會叫我劇中的名字。我覺得一個演員成功的表現在於,別人不叫我李敏鎬,而叫我‘具俊表’、‘全鎮浩’、‘李潤成’……對我個人來說,已經是成功的一小步了。”

  未來:我想演個魔幻人物

  《花樣男子》結束後,李敏鎬曾經有一段時間頗為“鬱悶”,“以後我要演什麼、怎樣演才能超越‘具俊表’,這是一個大難題。”

  為了證明自己不是一個“靠臉吃飯”的偶像派,李敏鎬在隨後的作品中一部比一部發狠,尤其在拍《城市獵人》時,他堅持90%的動作戲都由他親自完成,華麗的“短打”和爆炸戲在他的“神一樣的側臉”的映襯下,給觀衆留下了“非一般美麗的動作片”感官體驗。

  拍攝動作戲也讓李敏鎬留下了一身的傷,“記得有一場戲,拍攝現場設置了兩處爆破點,可能因為火藥放得太多,爆炸後玻璃碎片劃傷了我的腿……演的過程很艱難,基本沒有能輕鬆演繹的瞬間,就算是看似簡單的說台詞,這個人物也要有很多的心理鋪墊,每次開口都要醞釀半天。”

  《城市獵人》之後,大量的劇本湧到李敏鎬面前,邀請他參演。對於未來,李敏鎬有自己循序漸進的規劃:在不同的年齡段做那個年齡段該做的事兒,二十多歲的年紀,當白馬王子也沒有什麼不對。“之前‘花男’這個標籤讓我變成了閃亮的明星,而《城市獵人》則給我機會展現了作為一個演員的實力,可以說我朝着演員的目標又邁進了一步。《城市獵人》後我收到了很多劇本,風格題材各異,多虧了這部劇,我的戲路得到了拓展。但演技是通過表演經驗的積蓄來達到的,可能我隨着年齡的增長,慢慢成熟起來,演技會越來越好。我希望自己達到的狀態是———在不同的年齡段,能夠發揮當時最大的優勢,去演繹這個年齡段能夠充分演繹的東西,不要浪費青春的年華。”

  對於未來,李敏鎬沒有特別長遠的規劃,有可能在某一瞬間,他就會選擇停止演員工作,但如果有熱情,他認為自己也可能做一輩子演員。“我現在想嘗試更有發揮余地的角色,像游手好閑的小混混,或電影《暮光之城》裡生活在魔幻世界中的人物。從高中起我就肆意生活着,只是變成大人後收斂了許多,所以想通過作品找回從前的感覺。很多人說,過了30歲,男人的魅力才會散髮出來,但青春沒有了,我也會傷心,我很討厭時光飛逝的感覺。”

  李敏鎬

  生日:1987年6月22日

  身高:180.4cm(新浪娛樂注:據百度百度資料,應為187cm)

  體重:63kg(新浪娛樂注:據百度百度資料,應為71kg)

  成名作《花樣男子》

  最近作品:

  電視劇《個人取向》2010年

  電視劇《城市獵人》2011年

[1] [2] [3] [4] [下一頁]

Bookmark and Share
|
關閉
列印
轉寄
去論壇發表評論

 發表評論
昵 稱:
國家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