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內BRT 2017年1 月正式為市民服務

交通部近日宣布,河內的第一個BRT(越南文Xe buýt nhanh)系統將在2017年1月1日開始運行,為期一個月時間讓民眾免費搭乘體驗。目前20輛BRT公車近日已停駛在起點站-安義車站(Yên Nghĩa)旁,車身以綠色白色為主色系,以清新形象亮相。

15590856_1566918163323295_1913482016899487849_o

BRT路線連結安義站(Yên Nghĩa)到金馬站(Kim Mã)之間城市人口最稠密的地區。推廣期間後的BRT費用,單程為7000塊越盾。交通部門表示BRT的設計是為了滿足當地居民的需求以及解決首都內過度壅塞的交通狀況。為確保系統順利運行,設計包括BRT的專用車道,並且規劃在尖峰時刻部分道路禁止車輛進入。

map-brt-done-02

交通部部長Nguyen Hoang Hai說明,BRT的行駛速度比一般公車快,14公里的路線可比公車減少5到10分鐘車程時間。BRT車廂將裝配監視系統,以及身障人士友善空間,同時城市公車也將跟進改善。公車站將提供線上動態查詢資訊。

這個slideshow需要JavaScript。

該工程項目自2013年啟動,由世界銀行提供5千5百萬美元建造完成,原本預定在2015年完工延宕至今,至2016年年底進行BRT系統行駛測試。

a79-9
camera: Tiến Tuấn – Lê Hiếu from HanoiPlus

儘管BRT的建造是為解決河內嚴重的交通問題,但仍有很多隱憂存在:政府宣導後的民眾接受度,是否能夠改變龐大的汽機車族放棄原本的移動方式;即便維持汽機車交通方式的民眾,能否提升交通規則的遵守意願。現今多數用路人為了節省等待時間,跨區使用車道。不難想見未來,為了BRT特別規劃的專用道淪為汽機車爭先恐後的戰場。用路人的交通常規知識與公德心,也是改善城市交通亟需努力的一大部分。

交通擁塞不只是當地人的每天頭痛的事,也是外籍人士進駐越南後首要習慣的事情。BRT上路後,除了考驗政府的城市改革能力,也承載所有通勤族對政府的信心與期待。

 

 

照片來源:Hanoi BRTHanoi Plus

參考資料來源:

Hanoi PlusVN ExpressTuoi Tre NewsHanoi BRTHanoi BRT Fanpage


閱讀更多

機場過夜更好眠|膠囊旅館小巧進駐航廈

搭車免費用WiFi!  Mai Linh推出新服務

河內捷運將於2016年底通車

開工前的交通惡夢,你也被卡住了嗎?


《Click-Vietnam點點越南》 編譯整理/利里安  
※ 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
clickvietnam

發表迴響

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

WordPress.com 標誌

您的留言將使用 WordPress.com 帳號。 登出 /  變更 )

Google+ photo

您的留言將使用 Google+ 帳號。 登出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您的留言將使用 Twitter 帳號。 登出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您的留言將使用 Facebook 帳號。 登出 /  變更 )

連結到 %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