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介紹
樂壇插班生
樂壇插班生
演員
林家棟、江欣燕、梅小惠、黎耀祥、郭少芸、阮兆祥
地區
HK
編審
邱梅圓
展開
每集預告
樂壇插班生-第20集-麗珊、明霞與道才相認
第20集
麗珊、明霞與道才相認
麗珊、明霞與德培得眾人支持,押樓籌錢,同心合力、又找志才、菊紅回來合作,二人到此境地,也不再計較,肯將人工減半。 偉良拍MTV,偉良扮拓荒者,明霞見偉良背影似道才,不禁悲從中來,麗珊知明霞心事,陪明霞找道才。 晶爺新戲上映,海報竟無麗珊、德培名字,麗珊無奈到戲院協助宣傳,時Mark哥、Mark嫂到來,晶爺歡迎,眾記者攞料,無意中谷強稱Mark哥讚賞麗珊演技,Mark亦無從解釋。 明霞、洪倪經過富婆甜甜家,赫然見小彗星與Linda出現,明霞請白調查彗星之醜聞,白經查得二人有奸情,更將消息分發各報章,小彗星與Linda狼狽返回新加坡。 麗珊、德培在努力下,被提名最佳新人獎,二人呼聲均極高,豈料臨時爆冷,新人獎竟由Mark哥奪得。 群力公司得兩項獎,眾到酒廊慶功,時道才步至,身穿龍袍,明霞與麗珊上前相認,道才更封二人為香港公主、九龍公主。
樂壇插班生-第19集-才志、菊紅失業
第19集
才志、菊紅失業
洪倪、明霞漂回沙灘,時道才至,贈二人菠蘿包,二人終被尋回。麗珊探訪道才,明霞窺見一切,內心矛盾掙扎,未敢相認。 德森與Linda有路,Linda哄德森出售飛星公司,Linda主政後,可全力催谷小彗星,德森心動。 電視台找明霞、麗珊拍劇,二人當上大茄喱啡,但為博出鏡,惟有接受角色,Steve乘機摑打麗珊,明霞見狀不忍,出言頂撞,終戲假情真,打起上來,麗珊見明霞腳上紅痣,知明霞是親妹,明霞堅決不肯認道才是親父。 德森解散飛星,志才、菊紅頓變無業遊民,徬徨不已。德培、麗珊及明霞不肯曲求全,Linda無奈,唯有與二人無條件解約。 志才、菊紅到卡拉OK喝酒解悶發洩,二人醉後糊塗,竟發生關係,二人將錯就錯,成為歡喜冤家。 麗珊、明霞與德培無約一身輕,不甘就此沉寂下去,決集資開辦唱片公司,自資出唱片,再闖樂壇。
樂壇插班生-第18集-明蔚綁架洪兒、明霞
第18集
明蔚綁架洪兒、明霞
記者到道才居住的山洞訪問,但見道才出示結婚證書,及展示腳底三兩個紅印。明霞看電視,方知自己與麗珊乃孖生姐妹。 德培陪麗珊見道才,深信此癲佬就是親父,記者訪問麗珊,麗珊反唇相稽,志才說麗珊得罪記者,德森見風頭火勢,決押後麗珊新碟的推出日期。 大細媽上電視台替麗珊講好說話,說至聲淚俱下,惜二人演來太過火,反招反效果。眾戲迷稱麗珊為「大話天后」。 「吳制之夜」,麗珊被飛,電台節目又取消麗珊之角色,廣告商亦取消贊助,麗珊唯有賦間在家。 麗珊、德培無意在酒吧聽到白與客之對話,知白揭發自己的身世。大細媽找白晦氣,白被迫道出乃受明霞之指使,麗珊大量,竟心無恨意。 志才欲整蠱德培,在食物內落瀉藥,德培竟無恙,志才大奇。菊紅死頂,陪德培趕去「吳制之夜」表演,德培與來自新加坡之「小彗星」撞衫,惟有在服裝間另揀了一套,惜平平無奇,風頭被搶。 洪倪又帶明霞同上電台節目,明蔚恨極,綁架二人,囚在荒野木屋內,明霞伺機與洪倪走脫,逃上一木艇,二人在海上漂流,洪倪乘機示愛,明霞大驚,麗珊似有心靈感應,知明霞遇到危險。
樂壇插班生-第17集-麗珊身世之謎
第17集
麗珊身世之謎
明霞在酒吧喝悶酒,遇一私家偵探白,請白揭發麗珊醜聞,欲令麗珊身敗名裂。 明蔚以死要脅,洪倪唯有匆匆趕至,明蔚迫洪倪示愛,要與洪倪結婚,洪倪嚇至暈倒。 白整蠱弄怪,欲借機接觸大、細媽攞料,惜失敗。麗珊、德培廣告出街,明霞無意中見到麗前腳上紅印,與自己的一樣。 麗珊應邀上電視節目「孝感動天」,向大、細媽查問父親的資料,白跟蹤大細媽至孤兒院,方揭發麗珊之孤兒身份,其父乃陸道才,其母則姓藍,眾以為麗珊虛報身世,在電台節目講大話,志才大急,向麗珊證實,麗珊至此方知自己的身世,德培加以慰解。 新戲首映義演替孤兒院籌款,麗珊硬著頭皮出席,眾記者圍攻之際,一癲佬出現,聲稱乃麗珊親父,叫麗珊作彩霞。
樂壇插班生-第16集-德培、麗珊戲假情真
第16集
德培、麗珊戲假情真
明霞失戀,狂吃零食發洩,阿萍、洪倪擔心不已。明霞出走,聲言要清靜幾日。 麗珊無意撞見德培在天占求神,方知德培愛上自己,心如鹿撞。晶爺假稱幫麗珊到新加坡見片商,德培擔心不己,幸麗珊醒目,大、細媽趕到酒店,壞晶爺好事,晶爺氣結不已,趁拍戲時報復,將麗珊、德培狂打一頓洩憤。 偉良自資出碟,要三隻烏蠅代為推銷,惜無人問津,阿萍苦勸,忠言逆耳。 明霞到寺院、決削髮為尼,大師見明霞凡心極重,怨忿極深,叫明霞劈柴消解怨氣。明霞越劈越恨,決回去與麗珊爭一日之長短。 德培、麗珊得廣告商贊助出唱片,更合拍一廣告,二人戲假情真,終有機會互相接近,表露心跡。 明霞回家,變得積極興奮,阿萍、洪倪更加擔心。德培、明霞在海邊拍外景,明霞至,見二人熱烈擁吻,不禁大為不滿。
樂壇插班生-第15集-德培決與明霞分手
第15集
德培決與明霞分手
德培舉辦歌迷聯歡會,大受歌迷歡迎,明霞被奚落,氣極,與德培歌迷發生衝突,菊紅見狀,恐明霞影響德培,要將二人之情侶檔拆夥,將戀情改為地下情。 晶爺改拍大岳密探零零發,欠一男角,麗珊推薦德培,德培試鏡扮佛印,被晶爺錄用。 晶爺追求麗珊,送麗珊新車,麗珊婉轉拒絕,晶爺對麗珊另眼相看。 明霞坐冷板櫈,洪倪帶麗珊回電台同做節目。明蔚致電電台,專挖明霞瘡疤,明霞怒極抵毀德培為鄉下仔,眾記者乘機大做文章。菊紅聞言,奚落明霞,乘機宣傳,明霞反擊,提起晶爺、麗珊與德培之三角關係,德培勸明霞勿再攻擊麗珊。 明蔚整蠱明霞,將鬧鐘扮作炸彈送來電台,明霞虛驚一場。晶爺有心靠害,趁拍戲時戲弄德培,將德培嘴炸成豬嘴,明霞回電視台,被記者追問與德培之事,德培至,明霞趁機詢問德培,有再向記者亂說,德培感明霞自私、毫不關心自己,決與明霞分手。
樂壇插班生-第14集-麗珊被晶爺選中
第14集
麗珊被晶爺選中
德培致電洪倪電台節目,訴說愛情煩惱,與明霞並無愛的感覺,明霞借機鼓勵,德培仍無動於衷,明霞扮自殺,德培匆匆趕至阻止,混亂中明霞啃入多粒維他命,被送醫院洗胃,德培無奈答應只愛明霞一人。 麗珊、德培在偉明酒廊唱歌,珊珊被惡爺恃醉迫唱歌,麗珊拒絕,惡爺怒摑珊珊,德培上前制止,竟被眾爛仔拳打腳踢,眾人被拉上差館,菊紅、志才聞訊,帶同律師趕至,責二人破壞形象。 明蔚到電台等洪倪放工,將洪倪引回家中,當洪倪動搖之際,明蔚又將洪倪嚇走。 明霞向德培單單打打,質問當日酒廊之事,明霞氣極,以打球發洩。 麗珊表演時裝,故意將面擦黑以突出形象,時晶爺至,對麗珊感興趣。菊紅得知晶爺找新戲包公的女主角,菊紅靈機一觸,要明霞將臉擦黑。菊紅趁機將麗珊鞋跟弄斷,麗珊上台,突發現鞋爛,惟有死頂一拐一拐而行,晶爺反大感過癮,找麗珊當女主角。 德培從三隻烏蠅口中得知晶爺素來對女角追求的手段,德培聞言暗自擔心。
樂壇插班生-第13集-明霞遷怒麗珊
第13集
明霞遷怒麗珊
德培大受歡迎,明霞欣賞萬分。明霞在酒廊工作,偷閒別聽洪倪節目,對洪倪情有獨鍾,決定向洪倪示愛。 明霞、麗珊與德培同上「靚歌金曲」節目,明霞見麗珊、德浩大受歡迎,收到甚多禮物,心感不是味兒。 洛少與麗珊、大細媽打哥爾夫球,洛少利誘麗珊,麗珊太為所動,洛母出言單打,大細媽憤而掟回禮物,與麗珊離去。 偉良醉心唱歌,惜成績差強人意,阿偉勸偉良放棄,專心理髮店業務,偉良大受打擊,憤然離去。 明霞,麗珊與德培上志曳的節目,麗珊渴望能取得乾衣機,送給大細媽,明霞單打,麗珊感尷尬。 明霞比賽獲勝,專登揀了乾衣機,麗珊失望,明霞取得多份獎品,最後德培擲骰贏了明霞,可從中揀一份獎品,德培揀乾衣機,竟叫人送去麗珊家,明霞氣極。 麗珊怕明霞不高興,不敢接受,德培替明霞向麗珊道歉,當日無意撞倒麗珊,明霞遷怒麗珊,大發脾氣,麗珊急急避開。明霞向德培坦言當日二人並未發生關係,德培不需負任何責任,德培呆在當場。
樂壇插班生-第12集-明霞心生不忿
第12集
明霞心生不忿
明霞在偉明酒廊出現,引來大批靚妹,偉明笑不攏嘴。德培勁歌熱舞,歌迷開心鼓掌,菊紅大感安慰。 洪倪勸人離婚,被人尋仇毒打,洪倪乘機宣傳。明霞灌錄新碟,菊紅安排德培、明霞合唱,志才亦要求加插麗珊一首新歌,利用明霞帶起新人,明霞無奈答應。 麗珊拍MTV,帶挈三隻烏蠅伴舞,三人戮力演出。志才進麗珊往電視台途中,汽車突然死火,洛少向巧經過,對麗珊感興趣,借機加以認識,記者見洛少送麗珊回電視台,拼命向麗珊攞料。 麗珊、明霞與德培在商場賣相籌款,洛少送來大盤鮮花,明霞表錯情,對麗珊妒忌不已。麗珊怕娛記大造文章,加以掩飾。 立希又向阿萍借錢,阿萍心生一計,介紹往偉明的卡拉OK唱歌,竟然巧遇偉良,二人當年曾經熱戀,但因被父母反對而分手,二人乍遇,心情矛盾非常。 洛少贊助麗珊在「歡樂滿中華」中表演,竟出至二百萬元,明霞一演出時間被調,心生不忿。德培在演出前突發覺不見了出場的衣服,惟有在服裝間臨時相借,德培無心插柳,鐵底褲造型引起哄動,志才為之氣結。
樂壇插班生-第11集-德培飛車墮崖
第11集
德培飛車墮崖
明霞、德培合唱歌曲,組成情侶檔,以作宣傳。麗珊在化妝間讀劇本,家鈴又乘機博慒。麗珊向志才訴苦,家鈴聞言氣極,在拍劇時刻意整蠱麗珊,導演迫麗珊向家鈴道歉,家鈴得意非常,趁拍攝中博槽,麗珊惟有忍氣吞聲。 麗珊向志才投訴,志才故意在丁面前稱麗珊與家鈴假戲真做,來博宣傳。菊紅替德培接拍運動衣廣告,要德培駕電單車在懸崖邊停下,德培苦練,明霞見動作危險非常,與導演交涉,又大罵菊紅,德培左右為難。 阿姐駕車載家鈴哥到外景場地,對麗珊單單打打,言語刻薄,麗珊羞憤,與阿姐吵起上來,阿姐掌摑麗珊,記者拼命拍照,麗珊趁家鈴入男廁,用水淋家鈴洩憤。 洪倪在電台做節目,接聽聽眾電話,整日勸人與男友分開,一日接獲炸彈包裹,將洪倪炸至面黑。 德培拍攝危險飛車鏡頭,明霞擔心不已,明霞、菊紅均驚至掩面,不敢觀看,德培飛落懸崖,幸眼明手快抓著樹枝,借力彈回懸崖上,以優美姿勢落地。
樂壇插班生-第10集-菊紅挑撥離間
第10集
菊紅挑撥離間
德培決重新振作,偉良放下心頭大石。德培、麗珊與明霞合唱錄音,雖各有風格,菊紅、志才猛落嘴頭,德森感滿意。 德森請眾人去卡拉OK,刻意替明霞慶祝生日,麗珊亦在同日生日,眾不知,麗珊感不是味兒。麗珊趕到電視台拍劇,麗珊苦候多時,方知通告取消,麗珊大為氣憤,下定決心要發奮努力,做最紅的歌影視紅星。 俞新找明霞客串電台節目,菊紅乘機推薦德培,志才見機不可失,要求加上麗珊。明霞拍MTV,找德培作男主角,威吔突然斷掉,明霞跌下,德培奮不顧身,撲前相救,用身體墊住明霞,明霞只是腳扭傷,德培手流血,但兩人仍顧住關心對方。 偉明酒廊開張,德培到賀,明霞亦陪同前往,德培介紹明霞與各人認識,師奶見明霞擺款,出言單打,明霞憤然離去,德培尾隨。 菊紅向明霞挑撥離間,指志才為捧麗珊,搶走明霞之廣告,明霞決改投菊紅旗下,志才無法可施。德培上明霞家,被記者大造文章,菊紅乘機將二人組成情侶擋。
樂壇插班生-第9集-明霞改變形象
第9集
明霞改變形象
菊紅與志才商量,欲將舖出租,志才贊成。明霞被醜聞困擾,片商竟邀明霞拍三級片,明霞憤而拒絕。 偉良與大、細媽去租舖,剛巧看上志才、菊紅的舖位,大細媽言語刻薄,欲壓價,菊紅氣憤,但志才終與偉良達成交易。 麗珊接拍洗頭水廣告,吃盡苦頭,方知搵食艱難,明霞名氣大跌,心情大壞。吳水斟明霞拍劇集,明霞赫然發覺此角色乃閻婆惜,竟要明霞扮淫婦,明霞氣得七孔生煙,眾尷尬不已。 志才勸明霞改變形象,明霞心生一計,將頭髮染成金色,眾皆嘩然,大收宣傳之效。 德培依然意志消沉,整日懷念著戈碧,偉良無法可施,破口大罵,德培離家出走。麗珊、明霞到錄音室錄歌,德培蹤影全無,德森欲炒德培,幸得明霞出言相助,替德培求情。 明霞駕車歸家,一醉漢衝出馬路,此人就是德培。德培爛醉如泥,明霞惟有帶德培回家。明霞替德培換了睡衣,德培睡醒過來,誤會與明霞發生了關係,德培答應會負責任,明霞為令德培振作,故意不加解釋。
樂壇插班生-第8集-德培借酒消愁
第8集
德培借酒消愁
一曲既畢,記者爭相採訪,志才欣慰萬分。Simon欲找明霞拍廣告,志才有心捧紅麗珊,竟提議用麗珊。 偉明與大、細媽商量,合作開酒廊。 趙寧在周刊公開明霞寫給他的情信,明霞純情形象受損大受打擊,阿萍加以安慰。 德培到車站接戈碧,豈料戈碧蹤影全無,德培擔心不己。德培心不在焉地上電視節目。 明霞欲避不見人,志才勸明霞面對群眾,明霞仍以純情玉女形象,招來眾人單單打打,明霞氣極。 德培在化妝間等出鏡,時麗珊匆匆趕來,帶來戈碧的信,德培打開一看,當場呆住,原來此信是戈碧母親所寫,戈碧因患上血癌,碎然逝世,德培大受打擊。 德培被硬推出場,唱出「遙遠的她」,德培大為感觸,唱至聲淚俱下,投入非常,眾皆受到感染,駐足欣賞,菊紅見德培如脫胎換骨,興奮不已。 德培失魂落魄,借醉度日,眾非常擔心。
樂壇插班生-第7集-明霞放棄告麗珊
第7集
明霞放棄告麗珊
德森得知麗珊是記者臥底,偽造證據指明霞隆胸,決炒麗珊,志才極力勸阻,記者們在麗珊樓下苦候,德培扮作送貨,將麗珊送回家。 偉明在電視台餐廳與麗珊一事鬧起上來,二人各不相讓,動手動腳,丁向吳水投訴,偉明被勒令自動辭職。 德培約明霞見面,替麗珊求情,望明霞能不控告麗珊,時有小孩經過,亦拿明霞的胸來開玩笑,麗珊聞悉十分不安。 明霞落街跑步,趙寧突撲出,用刀指嚇明霞,勒索三百萬,否則公開當日的情信,麗珊見狀,即奮不顧身,上前救明霞,被趙寧刺傷,明霞與麗珊合力,趙寧狼狽而逃,警察到來,見麗珊手臂流血,帶二人回差館落案,記者聞風而至,洪倪接明霞回家,麗珊被記者圍住,明霞叫麗珊上車,替麗珊解圍。 明霞決定取消控告麗珊,志才乘機勸德森繼續僱用麗珊,明霞亦在旁幫口,德森網開一面。 德培見麗珊無恙,放下心頭大石,麗珊感謝德培之關心,答應到時陪他的女友戈碧遊玩。 麗珊練歌,成績太差,大、細媽教路,原來當年二人曾在廟街獻唱。麗珊到商場表演,緊張萬分,記者死纏,更將麗珊衣服扯爛,麗珊裙拉褲甩,麗珊惟有將她爛的衣袖扯下,將怒火發洩在歌曲裡,觀眾見狀,受落非常。
樂壇插班生-第6集-麗珊名譽掃地
第6集
麗珊名譽掃地
報紙爆出明霞曾隆胸的消息,明霞大為震怒,決控告啤梨日報毀謗,老編發現單據只是影印本,要麗珊搜集證據。 麗珊到診所打探,醫生口密,麗珊一無所獲。明霞為避開記者的騷擾,躲在家中,德培、麗珊到來慰問,麗珊乘機要看明霞舊相,麗珊赫然見二姑在相中,方知當年二姑曾服侍過明霞。 麗珊拜託大細媽訪二姑,惜二姑患上老年痴呆,未復記憶,偉明心生一計,教大細媽找垃圾婆二姑來錄音,稱明霞當年並非如此好身材,麗珊不虞有詐,將錄音帶交給老編,報社具有充分證據,決定企硬。 洪倪知二姑患有老年痴呆,無可能接受訪問,阿萍亦無意中接到記事簿上記錄有當時明霞身在新加坡登台,單據上的日子,明霞根本不在港,阿萍隨即向記者報料,麗珊得知,大驚失色。 麗珊急問大細媽,方知此二姑並非那湊大明霞的二姑,麗珊當場呆住。老編帶麗珊與記者、阿萍對質,麗珊有意隱瞞,豈料德一片好心,帶垃圾婆二姑到來,二姑坦言受賄,眾恍然,麗珊名譽掃地,匆匆逃去。
樂壇插班生-第5集-郎平要求解約
第5集
郎平要求解約
明霞心神恍惚,出席記者招待會,席上透露結識一日本作曲家男友,朗平亦帶同男友出席,趙寧惟有苦笑。念慈借機走光,引記者注意,德培好意將念慈扶起,念慈氣極。 趙寧向明霞死纏爛打,欲挽回舊情,明霞不理,趙寧竟向明霞要求掟煲費,雙方糾纏起來,幸德培路過,與趙寧打起上來,趙寧悻悻然離去,明霞十分難過,德培加以安慰,扮鬼扮馬,明霞破涕為笑。 明霞新碟暢銷,請各人吃自助餐慶功,念慈到洗手間嘔吐,德森借機慰問,被妻碰見,德森靈機一觸,將德培、念慈說成一對,魯妻信以為真。念慈氣極,專登與德培親熱,刺激德森。 德培在新疆的女友戈碧申請批准,將到港遊玩,德培大喜。 念慈、德森在錄音室鬼混,恰巧魯妻與菊紅來到。撞個正著,念慈以言語相激,魯妻怒火中燒,麗珊終獲得獨家消息,老編大加讚賞。 菊紅見麗珊在報社門外出現,懷疑她就是臥底,朗平找到靠山,欲上岸,回公司向菊紅解約。志才單打,菊紅氣極,菊紅佈下陷阱,偽造明霞隆胸的證據,更裝作無意掉下,麗珊偷偷拾起。
樂壇插班生-第4集-明霞大受打擊
第4集
明霞大受打擊
麥教麗珊、德培與念慈學唱歌,德培廣東話發音不正,麗珊又拍子不準,麥氣極,敏頭痛非常。 阿萍回港,被記者追問姨甥女明霞與朗平打架之事。阿萍安排明霞上電台接受訪問,明霞乘機大數朗平之不是。菊紅、朗平聽得大為氣憤,菊紅叫朗平上「都市追擊」,與明霞、趙寧當面對質。 朗平假作惶惶,淚灑當場,明霞亦不甘示弱,哭了起來,趙寧尷尬萬分,手足無措。 明霞答應廣告商著三點式泳衣亮相,替趟寧爭取角色。明霞、朗平在電視台拍煞料戲,二人又再狗咬拘骨。德森叫菊紅、志才設法平息二人之糾紛,以免影響玉女形象。 德培咬字不清,菊紅教德培咬著石仔來練歌,德培大意吞下,偉良為恢復德培信心,與三隻烏蠅帶德培到卡拉OK唱歌。 麗珊、念慈與德培在排練室學唱歌,麗珊在念慈飲品內下瀉藥,借機送念慈回家,搜集念慈與德森有奸情之證據,麗珊只找到有L字的內褲,老編嘆氣不已。 魯妻通知菊紅贊助商決取消朗平的唱片宣傳費,菊紅大受打擊,志才單單打打,落井下石。朗平又約趙寧見面,暗中通知明霞,朗平引趙寧道出真相,明霞聽聞趙寧親口說出最愛的是朗平,只是利用明霞而已,明霞大受打擊。
樂壇插班生-第3集-朗平電話語權明雷帽
第3集
朗平電話語權明雷帽
明霞與趙寧在卡拉OK練歌,安排趙寧上音樂節目,趙寧借意要打波,原來又與朗平見面,朗平裝作楚楚可憐,乘機偷看明霞之新電話號碼。 菊紅、志才因曾在師父墳前許誓,決一生死,以辭職要脅德森,要捧德培、麗珊,代替日漸沉寂的明霞、朗平,時突有人通知志才、菊紅因欠交供款而被報章刊登,此舖乃師父剩下物葉,由兩人聯名,志才忘記供款,二人無地自容,匆匆收回辭職信。 德培用花生發芽過程來預測天氣,估計後天下午落雹,眾不信。 偉明向麗珊取料,但見兩批臨時演員嗌交,大打出手,麗珊拍照,不慎被踢,相機又被打爛。 朗平又用電話騷擾明霞,明霞發現朗平所作所為,二人吵起上來,動手動腳,互相拳打腳踢,眾記者拼命拍照,麗珊不在,又錯失良機。 麗珊為將功贖罪,決偷偷回公司找德森捧情婦的證據,剛巧德培亦回來打聽簽約之事,時德森正與念慈在辦公室內偷情,魯太突從美國回來,闖入辦公室,德森推念慈走,與麗珊、德培撞跌在一起,德森唯有謊稱正欲替三人簽約,志才、菊紅將錯就錯,正中下懷。麗珊、德培離開公司之際,突然落雹,德培早有準備,將傘給麗珊。
樂壇插班生-第2集-麗珊入唱片公司當臥底
第2集
麗珊入唱片公司當臥底
三只鳥蠅知德培被捧為歌星,感難以置信。德森要志才、菊紅力捧念慈,二人乘機要求與麗珊及德培簽約。偉良落選,深深不念,但仍鼓勵德培嘗試。 麗珊心大心細,未往簽約,反去電視台取料,麗珊故意在朗平與明霞之間挑撥,豈料仍未能取料,麗珊無法可施,為之氣結。 明霞、趙寧出外景,麗珊爬樹欲偷窺取料,被明霞發現整蠱,麗珊失手跌下,將電話、相機壓爛。老編大罵麗珊,施以壓力,麗珊靈機一觸,決入唱片公司作臥底。 志才來訪,與大、細媽商量,勸麗珊簽約,麗珊正中下懷。 菊紅、志才分別替德培、麗珊試音、裝身,改變形象,眾大感頭痛。 明霞利用關係,推薦趙寧拍攝劇集。明霞被人電話騷擾,大動肝火。 老編得知麗珊混入唱片公司做臥底調查明霞、朗平與趙寧之三角關係,大表贊成。德森見麗珊、德培水準太差,怒氣沖沖,決定反悔,不肯與二人簽約,麗珊、德培呆在當場。
樂壇插班生-第1集-志才、菊紅輸賭
第1集
志才、菊紅輸賭
明霞被記者追問朗平與趙寧之間的醜聞,心情不悅,大受刺激,但仍強顏歡笑,裝作若無其事。 德森為捧情婦念慈作歌星,以唱片公司名義舉辦歌唱比賽,菊紅、志才作評判,突見念慈來一招一字馬,嚇至目瞪口呆。 偉良到火車站接侄兒,德培初到貴境,如大鄉里出城,偉良見德培傻傻戇戇,十分擔心。 麗珊查探明霞、朗平與趙寧之間的緋聞。三人正在電視台拍劇,被記者追問。明霞與朗平爭風呻醋,竟在拍劇期間假戲真做,大打出手,麗珊匆匆趕歪,但已錯失良機,為之氣結。 明霞小腹被踼,呼痛不已,洪倪大表關心。德培跳舞拜神,又捉蜈蚣浸酒,眾奇怪不已。 志才與菊紅同在德森唱片公司工作,二人狗咬狗骨,極不咬絃。德培陪偉良往試音,麗珊亦偷偷摸至,欲採訪新聞,時明霞、朗平冤家路窄,又大吵當場,德森大怒,菊紅、志才互罵、勢成水火,以麗珊、德培作賭注,一年之內看誰先被捧紅。
樂壇插班生-林家棟-羌德培
林家棟 飾 羌德培
性別
職業
歌星
樂壇插班生-江欣燕-利麗珊
江欣燕 飾 利麗珊
性別
職業
記者/歌星
樂壇插班生-梅小惠-陸明霞
梅小惠 飾 陸明霞
性別
職業
歌影視多棲藝人
樂壇插班生-黎耀祥-盧志才
黎耀祥 飾 盧志才
性別
職業
唱片公司監製
樂壇插班生-郭少芸-謝菊紅
郭少芸 飾 謝菊紅
性別
職業
唱片公司監製
樂壇插班生-阮兆祥-張洪倪
阮兆祥 飾 張洪倪
性別
職業
電台D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