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航母之父”刘华清 曾派老乡到南海填岛

在大悟县采访,我心里始终有一种感觉,就是觉得我们都市人,我们发达地区的人欠老区人民太多太多。

揭秘“航母之父”刘华清 曾派老乡到南海填岛

“现代海军之父”“航母之父”刘华清 资料图

我们专门拜谒了刘华清将军的陵园。前不久,国产第一艘航母下水,网民一片欢腾。这时候很多人回想起“现代海军之父”“航母之父”刘华清。当年刘华清说:“中国不搞航母,我死不瞑目!”在他的纪念园,他的墓碑就是用航母的截面所做的造型。

刘华清小时候特别穷,只上了三年私塾。他去上私塾的时候,在路上都把鞋子脱下来,拎着鞋子,进了私塾才把鞋子重新穿在脚上,怕把鞋子穿坏了。这样一个穷苦出生的将军,在1955年被授予海军少将,后来到苏联去进修学习。

刘华清将军一生严于律己,他的家乡人告诉我,他从来没为家乡的亲戚、故旧办什么私事,但是他始终关心支持大悟县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建设。

但我也听到了一个例外的故事。2000年的时候,老家有人找到他说想出去打工,刘华清安排他们到永暑礁去填岛,他们村里十几号人去干了两年。事实上,那是我们南海的前沿哨地。去南海打工的老百姓说,这辈子再也不坐船了,那船把他们颠得想起来就要吐。

刘将军高风亮节的故事,至今仍被乡人们所称颂。

张口说说,下期再见。

策划:陈述益

编导:陈博雷、陈莉霖、孙雪

摄像:鲁腾

后期:赵恒

监制:苏浩

总监制:孙凌

总策划:唐晓煜

出品人:张先国

特别鸣谢:中共大悟县委宣传部

(责编 周萍)

武汉、宜昌、襄阳这3个地方的网友有福了!

腾讯新闻APP武汉、宜昌、襄阳3个页卡正式上线。

想最快获取本地民生新闻、突发事件、生活指南,

赶快关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wysummerylu]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