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選擇地區
三藩市
紐約
洛杉磯
其他美國地區
香港 台灣 北美
 
2019年09月13日

【add名人時尚】
New York Fashion Week the September 2019 時裝正念

Show man MJ的花仙子再現他的設計神話。

【紐約直擊】紐約時裝周於前日911落幕,Michael Kors與Marc Jacobs先後舉行春夏時裝騷,911一個世人忘不了的日子,讓人學懂活在當下的真諦。Michael Kors與Marc Jacobs透過時裝宣揚positive,前者加入愛國元素,後者就藉911學懂擁抱生命,以一顆最純正的心做設計。Coach也不約而同用時裝散播upbeat氣息,當大家都擁着正念時,藍天正在前方等待着。
紐約特約記者:顏英儀

Marc Jacobs百科

18年眨眼過去,當年911前一晚,Marc Jacobs於Pier 54舉行時裝騷,地點距離世貿中心僅幾百碼,第二天兩座大樓倒下,一切都改變了。

MJ回想當年該個時裝騷是慶祝生命、歡愉、快樂、平權,透過時裝繼續追夢,今次在911舉行時裝騷,他希望傳遞快樂正面的訊息,忘記哀傷。甫開場61位模特兒列隊魚貫湧出,時裝大軍一擁而上,聲勢浩大。新裝再次展現Marc Jacobs設計天份,浮誇、穿越時空,像閱讀了時裝歷史的百科全書,有60年代的glam rock、巨型tulle gown、有My Fair Lady的華麗造型,沒有既定主題,完全感受到MJ對時裝的那團火仍燒得熾熱,不愧為show man。

Michael Kors深情

Michael Kors於Brooklyn的Duggal Greenhouse舉行2020春夏騷,服裝輪廓以40年代Powerful Romanticism為藍本,學院風VS punk style、奢華VS休閒、將經典設計以現代手法重新演繹,大膽將polka dot混合橫間、trench肩位飾上ruffles,營造強烈對比線條,散發浪漫女人味。

設計師藉着這個系列散發正能量,他表示早前與同性丈夫Lance LePere到過Ellis Island,一百多年前美洲新大陸移民進入紐約的通關入口,透過了解移民歷史,讓他的愛國情懷更加強烈。由水手或軍隊制服變奏的新裝,加上代表美國國旗的星星金屬鍋釘和紅藍白三色,充份表達設計師的愛國情懷,最後合唱團高唱宣揚愛與和平的《Love Train》,為時裝騷畫上完美句號。

Coach生氣

Coach於香港時間前日在High Line行人步道搞騷,設計師總監Stuart Vevers趁品牌78周年,2020春夏系列特別從設計寶庫尋找創作靈感,設計了78款限量版手袋,全是由最iconic經典手袋款式重新re-mastered,配上搶眼pop color;又與於70至80年代為《Interview》雜誌繪畫封面的藝術家Richard Bernstein合作,把當年封面人物如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和米高霍士(Michael J.Fox)等肖像印於T恤和手袋上,以21世紀重現7、80年代的New Wave浪潮。

整個系列由鮮艷的顏色帶動,充滿upbeat能量,來季主打皮革打造的trench coat、bomber jacket、皮褲、半截裙。另有復古剪裁的幾何圖案束腰裙和恤衫,也有軍事元素的細節,襯以休閒平底鞋或sneakers,是紐約人休閒的生活態度。

更多精采時尚內容,盡在 http://add.appledaily.com 。

娛聞樂陪你走遍全球追星,即Like「娛果」FB 專頁!
返回最頂
壹傳媒: 香港 台灣 | 私隱聲明 服務條款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招聘
© 2019 AD Interne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