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選擇地區
三藩市
紐約
洛杉磯
其他美國地區
香港 台灣 北美
 
2017年11月17日

饒戈平斥港獨者剝奪同胞政治權利:須由全中國14億人公投決定

最後更新: 1117 16:40 / 建立時間 (HKT): 1117 15:42

【新增短片】
基本法委員會委員、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饒戈平出席《基本法》研討會時,批評香港個別人士引用《國際法》主張港獨自決,在法理上不能成立,他強調香港不能自決,亦沒有公投的權利,更不能以公投為名決定香港的命運。他指,聯合國的自決權來自於二戰後被殖民管治、軍事統治下的民族追求獨立,自決權利受到範圍和條件的限制,如香港大多數人根源來自內地,從沒有形成過單一民族,強調香港沒有自決的地位。

相關新聞:劉兆佳:23條立法遠不足護國安 須另設新法例

他又指,即使允許以公投決定香港是否獨立,亦需要由全國中國數十億人民公投決定,不可單由香港的民眾決定,香港是中國的香港,港獨人士無權剝奪全國人民的政治權利嗎,強調中國對於公投是「零容忍」。他又指,言論自由不是無法無天,有責任和義務,要尊重他心的權利,保障國家安全,很多國家都不視為基本人權。

饒最後指,港獨自決不止是言論自由的事,它最近已經走進社會,走入立法會;不可以言論自由為名逍遙法外,強調港獨是香港的毒藥,「害國害港害人」,香港的光明前途不在港獨,又指主張港獨的人不會得逞,「只會留下遭人恥笑的歷史紀錄」。

相關新聞:王振民嘲反共腦袋如花崗岩:中共獲世界認可

蘋果日報fb,每日分享精選新聞及網絡新鮮事。
返回最頂
壹傳媒: 香港 台灣 | 私隱聲明 服務條款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招聘
© 2019 AD Interne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