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選擇地區
三藩市
紐約
洛杉磯
其他美國地區
香港 台灣 北美
 
2014年03月11日

抑鬱婦涉殺男友 剪子孫根丟馬桶

【本報訊】患有抑鬱症的失婚綜援婦,搭上比自己年輕八年的內地已婚鋼琴教師,並誕下女兒。男友多次向婦人討錢,前年聖誕,再索款20萬元買車,被拒後便發難掌摑兩母女,還將婦人強姦。婦人疑不甘受辱,用利剪幫男友去勢,放入馬桶沖走,及用鎚扑他後腦報復。婦人否認謀殺罪,案件昨在高等法院開審,控方指她將湯混入安眠藥,給死者喝下。
被告楊琪(41歲)被控於2012年12月26日,在漁灣邨漁安樓的單位謀殺男友周輝(32歲)。控方案情指,二人07年相戀,翌年誕下女兒,但女兒在09年被安排入住保良局兒童之家。

相關新聞:死者贈送戒指 要被告墊支

被告:我冇心嘅

2012年12月24日,死者持雙程證來港見被告與女兒。兩天後的下午,女兒回家度聖誕,與父母在家中午膳。被告在與警方的會面影帶稱,死者當日曾喝二鍋頭,而控方則指,被告將湯混入安眠藥給死者喝。
被告稱,午膳期間,死者怪責被告幾年前在懷孕時挺着肚子到內地找他,令他被人指指點點,故要求被告給他20萬元買車作補償,並稱拍下她的裸照,若她不給錢,就將照片放上網公開,被告拒絕,說:「我邊有咁多錢,你唔係人。」
被告躲入廁所,死者追上前,女兒見狀大喊「唔好打媽咪」,死者掌摑女兒,並打被告,然後強行扯開被告的衫,將她強姦。事後,死者睡着,被告趁機拿起利剪,剪斷死者的子孫根,隨手扔落地。死者醒來,忍痛繼續指罵被告,被告便用鎚打死者的面,死者轉身伏在地上,被告用鎚扑他後腦,直至死者不再動。
女兒見被告周身血,叫被告快去洗面,被告同時抹地及將剪斷的陽具放入馬桶沖走,母女然後離開。當晚被告拖着篋,與女兒到油麻地租住酒店。
12月27日朝早,被告帶女兒到柴灣綜合家庭服務中心找社工求助。跟進被告個案已一年的社工徐詠雯昨供稱,被告當日「好驚,有喊」,被告稱她及女兒遭死者毆打,因被推跌令背部疼痛,還展示腳上的瘀痕。哭訴間,被告突然說:「我殺咗人」及「我剪咗」,她解釋:「我覺得我好殘忍,我冇心嘅。」徐的上司報警。警員事後到被告的單位,發現死者被床褥蓋着並已死去。
案件編號:HCCC242/13

蘋果日報fb,每日分享精選新聞及網絡新鮮事。
返回最頂
壹傳媒: 香港 台灣 | 私隱聲明 服務條款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招聘
© 2019 AD Interne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