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logo: www.epochtimes.com

被批最失敗轉會 清武弘嗣慘遇語言關

西班牙塞維利亞隊的日本國腳清武弘嗣。(Getty Images)

人氣: 107
【字號】    
   標籤: tags: , , ,

【大紀元2017年01月06日訊】(大紀元記者夏侯昀日本東京報導)去年夏季從漢諾威96轉會西班牙塞維利亞的日本國腳清武弘嗣(27歲)是日本12強賽功臣,甚至取代香川真司的呼聲甚高,但在俱樂部中卻面臨難以出場的窘境。近日更是在英媒盤點的「年度最差轉會」中獲得「特別獎」。除了面臨納斯里等世界知名球星的競爭外,語言關也是清武弘嗣面臨的重大問題,他直言自己「完全聽不懂教練說的話」。

被評最差轉會

英媒《Squawka》近日盤點去年夏季西甲轉會市場時,將清武弘嗣轉會塞維利亞的交易放進了「失敗組」。

清武雖然未進入失敗組前5名,但與馬競的福薩里科和瓦倫西亞的文加拉一起被放在了「特別獎」一欄。

事實上,清武弘嗣在剛剛轉會塞維利亞時表現相當搶眼,但隨著納斯里轉會而來,他就變得鮮有上場機會。

現在,塞維利亞中場除納斯里外還有甘索,強手如雲,清武想要競爭一個主力位置十分困難。外界對塞維利亞去年夏季的轉會多有詬病,認為他們買了太多中場,造成人員冗餘。

語言難題

據日媒分析,清武弘嗣失意西甲,除了競技因素外,恐怕更大的原因是語言關難過。

轉會到塞維利亞後,清武原本表現不俗,在西甲、歐冠和國王盃都能夠出場,且有1球入帳。但他依然難以得到教練信任。

清武對媒體苦笑表示:「我完全聽不懂(西班牙語)。」他說,這可能是在緊急關頭,主帥桑保利不肯派自己上場的原因。而清武自己也不敢保證確實聽懂了教練佈置,因此深感無奈。

日媒說,雖然清武弘嗣在紐倫堡和漢諾威96時也同樣有語言困擾,但當時他是球隊重要一員,受到球隊重視。轉會塞維利亞後,因為桑保利手下有納斯里、甘索這樣世界知名球星,對於語言不通的清武也不會太過青睞。

此外,日媒還說,西班牙向來有不喜歡語言不通的外國人的傾向,如果清武不能在短時間內提高西語,恐怕在塞維利亞的日子不會太好過。

目前有消息稱,塞維利亞已經將清武放到出售名單上,柏林赫塔等德甲球隊都表示對他有意。

責任編輯:盧勇

評論
2017-01-06 5:08 PM
Copyright© 2000 - 2016   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