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選擇地區
三藩市
紐約
洛杉磯
其他美國地區
香港 台灣 北美
 
2015年05月24日

廣九直通車滯大埔墟兩小時

【本報訊】受內地惡劣天氣影響,一列廣九直通車昨中午駛至大埔墟站時,收到內地通知深圳一段鐵路出現水浸情況,須暫停站內等候,車內數百名乘客及職員被困逾兩小時。受事故影響,多班直通車班次均受延誤或取消,紅磡站大堂逼滿乘客,東鐵服務未受影響。
昨晨11時半,編號Z808的直通車從紅磡站開往廣州東,當駛入大埔墟站後停在月台,一直沒再開行。據乘客吳先生說:「唔知乜事呀,超過一小時喇!好似話訊號燈指示唔可以行。車長又話,落大雨,封咗鐵路,唔知係咪講大陸嗰邊。」
他又稱,車上有數百名乘客,大家都非常心急,職員向乘客派水,但有乘客埋怨職員未能清楚解釋停駛的原因,嚷着要落車,但被拒絕;也有乘客指是內地鐵路水浸所致。

相關新聞:女拖車司機捲車底亡

深圳水浸 逾百客受影響

紅磡站大堂貼出通告,稱多班來往香港、廣州及北京的直通車因內地惡劣天氣影響而受阻,亦停售即日直通車票。候車區一度有逾百名北上乘客聚集,已買票往廣州探親的劉先生無奈說:「想退飛,又話4點開(車),咁我周圍行,行完街先上車。」昨晨來港的廣州旅客張女士稱,下午到紅磡站欲買直通車票回穗,卻見列車服務受阻,即改搭其他交通工具離港。
港鐵發言人表示,昨中午12時許收到內地當局通知,指受到深圳以北平湖一帶的惡劣天氣影響,經過該路段的列車嚴重受阻,遂安排受影響直通車停在大埔墟站1號月台等候,車內電力及冷氣通風系統維持正常,並於下午2時30分開行;其間東鐵北行列車使用2號月台,服務未受影響。發言人續稱,由於直通車乘客已辦理出境手續,中途必須留在車廂。
■記者詹家志、梁澤岡、劉永明

蘋果日報fb,每日分享精選新聞及網絡新鮮事。
返回最頂
壹傳媒: 香港 台灣 | 私隱聲明 服務條款 刊登廣告 聯絡我們 招聘
© 2020 AD Internet Limited.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