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iacaran时期发现了什么类型的现代Phyla?

几十年来,科学家一直认为,多细胞生命在5.42亿年前的寒武纪来临之前就不存在。 然后,在1967年,对寒武纪前岩床进行了认真的地质研究,结果发现了名为Charnia的叶状生物。 这是第一次发现前寒武纪确定的化石,并引起了轰动。 自那时以来,已发现超过18个Ediacaran时期(寒武纪之前)的化石床,其中100多种不同类型的生物体可追溯到6亿年前。 科学家们对这些古老的形式是否与现代动物有关而产生了深刻的争论,人们一致认为其中一些与现代动物有关。

尽管众所周知,现代门系起源于大约5.2亿年前的寒武纪大爆炸,但最近的发现已经证实了现代门系在Ediacaran时期的代表。 其中一些可能代表与生物形式几乎没有关系的茎类。 在Ediacaran时期具有代表性的种群是Porifera(海绵),Cnidaria( Inaria 。),Ctenophora(梳状果冻),可能的软体动物( Kimberella ),可能的甲虫Xenusion ),可能的节肢动物( Parvancorina ),可能的节肢动物( Annelnelida ) ,可能的棘皮动物( Arkarua ),以及拟议灭绝的双侧动物门Proarticulata( Dickinsonia )的成员。

科学家普遍认为只有三个现代门(Porifera,Cnidaria和Ctenophora)存在于Ediacaran时期,并且有充分的理由相信Mollusca,Onychophora,Arthropoda,Annelida和Echinodermata也可以代表。 软体动物是最早的软体动物之一,它标志着寒武纪的开始,而埃迪卡拉动物化石金贝拉菌具有像软体动物一样的特征,例如无壳的贝壳,并且与刮痕强烈地结合在一起而发现,是软体动物的显着特征。 Xenusion的最新图像有力地表明,它是早期的甲癣(天鹅绒蠕虫),而Parvancorina显然具有头部,尽管没有化石化的四肢,但看起来像茎节肢动物。 Annelida和Echinodermata的不确定性更高,但是从Ediacaran时代发现的众多管状骨架暗示着多毛et蠕虫,并且Arkarua的五重对称性使其很可能是棘皮动物。

其他语言

这篇文章对你有帮助吗? 感谢您的反馈 感谢您的反馈

我们能帮你什么吗? 我们能帮你什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