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北旅遊網

收藏

迪化街郵局 Dihua Street Post Office

定位點
4 954則評論

星期一:08:30 - 17:30

4.3

8368

TAG

景點介紹

中華郵政臺北迪化街郵局(38號)位於年貨迪化街中。迪化街為大稻埕商圈重要的市街,大部分建築為被列為歷史建築,並刻意留存,因而成為臺北市保留最完整的老街。

台北畫刊推薦

更多

景點資訊

主題分類
歷史建築
推薦對象
親子共學、校外教學
推薦月份
整年
電話
+886-2-5560833 +886-2-25560833
地址
臺北市大同區迪化街1段38號

相關連結

開放時間

星期日 休息
星期一 08:30 - 17:30
星期二 08:30 - 17:30
星期三 08:30 - 17:30
星期四 08:30 - 17:30
星期五 08:30 - 17:30
星期六 休息

服務設施

  • 公廁

交通資訊

鄰近捷運站

松山新店線 北門

中和新蘆線 大橋頭

Review

TripAdvisor 貓途鷹評論

4 954則評論 我要評論

旅客評等

  1. 7 糟透了
  2. 7
  3. 153 一般
  4. 470 非常好
  5. 317 很棒

旅客類型

  1. 182 家庭
  2. 167 伴侶
  3. 186 單獨旅行
  4. 18 商務
  5. 190 好友出遊
  • wang2383

    台灣龍井

    瀰漫著一股乾貨鹹味與醃漬味

    2020-07

    大稻埕過去是北部重要的貿易港口,現在仍在南北貨、中藥等占有著一席之地,平時的大稻埕帶有一分斑駁的懷舊氣息,走進迪化街更瀰漫著一股乾貨鹹味與醃漬味,再向前行還能盡享大稻埕的絕美河畔,近幾年,已有不少文青小店進駐,也能看到過去的舊攤販結合了新一代想法的演變。
  • YSFu

    台灣台北

    旅客類型:

    好友出遊

    文化豐富的知性體驗

    2020-05

    沿淡水河邊的台北最早開市繁榮的商業區;由傳統的布店、南北貨批發、中藥材零售店、廟宇、市場、、直到近年發展的文創產業、、 夠你逛個夠、、 文化非常多元、而內容豐富的知性體驗、相信不論你來自何種背景、都會被吸引、、
  • Sightsee804616

    旅客類型:

    好友出遊

    復古丶文青

    2020-03

    好久沒有來迪化街了,愛上了這裡。 這條非常傳統的古街道,蘊藏著非常多不同的風貌, 有傳統的永樂市場,有香火鼎盛的月老霞海城隍廟, 有台北最密集的南北貨丶中藥店鋪,現在更有更多文青商店及咖啡館丶餐廳。懷舊丶古樸與現代融合為一,值得好好的深入探訪!
  • chapmanchu

    紐約州紐約市

    街坊的傳說

    2020-01

    形成於清朝咸豐年間的這條迪化街店屋,屬於長條形連棟式店鋪,門面偏窄,屋身則幽長且深,以便能兼顧商業和居住的功能,為清代臺灣商街的典型。在1970年代,配合市區改變,從樸實的閩南式店舖到繁複華美的巴洛克式裝飾,形成了今天的主要面貌。台北首選市井拍點! 總是聽大陸同胞說得最多的就是,台灣那麼破爛有啥好玩? 台北並不是規劃先行的城市,確實看不到亞洲四小龍的影子,但它是以生活為根本蔓延,自然連貫而成,道路彎彎曲曲,房屋鱗次櫛比,卻有自己的邏輯。 很多年前最早聽說的是大陸要解放台灣,所以就不搞建設了。 後來又有個說法是台灣土地都是私有財產,如果政府要徵地改造就得談判,一屆政府談不成,下屆再來,年復一年的。 最近又收到風,是說政府都將錢投到教育(十二年免費教育)和全民醫療上了,哪有錢來搞基建!? 我信第三個,民眾是真切感受到實惠的。 而大陸人普遍有一種「台灣想像」,認為台灣的「溫良恭儉讓」由中華文化傳統繼承而來,但為何大陸內地沒有呢? 不斷的疑問在旅途中冒出來,又在過程中得到解答。印象最深的就是一天兩次的垃圾收集的體驗,垃圾車響着音樂在街巷裏慢駛着,各家各戶自己將垃圾分類分別丟上前後不同的收集車。在環保問題上追趕着日本的速度!街道上垃圾桶減少也是這個目的。 中國的人與情在台灣給予放大重現了!
  • ricksung

    旅客類型:

    伴侶旅行

    值得一逛

    2020-02

    很多不同的店舖,新舊交替卻沒違和感。適合文青們去懷舊一下!食店、手信舖、裝飾小物等都有,有質素及有設計,值得一逛!

1-954則評論

所有評論

免責聲明:這些評論是旅行者個人的主觀評論,並不代表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及TripAdvisor的意見。

© 2018 TripAdvisor LLC

週邊景點

更多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