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太空總署促《沃爾夫條款》永久化 涉中合作項目需交國會通過

2021-06-27
Share
美國太空總署促《沃爾夫條款》永久化   涉中合作項目需交國會通過 美國太空總署促永久執行《沃爾夫條款》涉中合作項目需交國會通過。
美國太空總署官網截圖

美國太空總署(NASA)要求永久執行2011年通過的《沃爾夫條款》,禁止NASA與中國政府或企業在未經國會許可下,進行任何美國政府資助項目的合作,但同時強調兩國在太空領域上,並非無合作空間。(李奇 報道)

美國太空總署署長納爾遜(Bill Nelson)日前出席眾議院聽證會,尋求支持明年向NASA增加撥款時,提出針對與中國合作的建議。

納爾遜接受眾議院的科學、太空及科技委員會提問時,被共和黨眾議員沃爾茲(Michael Waltz)問及有關中國的威脅時,納爾遜表明支持《沃爾夫條款》永久化,包括將中國排除於獲美國政府資助的國際太空站任務外。但他指,這並不代表兩國沒有合作空間,例如在消除太空資源碰撞的風險,或嘗試讓中國參與清理太空垃圾等。

納爾遜就増加部門撥款的問題強調,國會批出的款項可讓美國在太空領域,與中國競爭時處於更有利位置。

也有委員會成員要求納爾遜提出實際計劃,指明NASA如何展開重返月球任務。納爾遜則表示,待問責局今年8月完成人類登陸項目的審批後,會盡快公布詳情。

總統拜登提出2022年度增撥6.6%預算予NASA,合共248億美元(約1,934億港元),需要今年9月30日前獲國會通過,撥款將用於增派探測器至火星、展開金星探索行動及2024年前發射載人火箭上月球等。

Edge及Safari用戶可直接點擊收聽
其他瀏覽器用戶請點此下載播放插件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

完整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