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 Contents Go to Navigation

金正恩出席平壤综合医院动工仪式

滚动 2020年 03月 18日 10:03

韩联社首尔3月18日电 朝中社18日报道称,平壤综合医院动工仪式于17日进行,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出席活动。

据报道,去年年底举行的劳动党全会上决定建设平壤综合医院,并争取在劳动党建党75周年纪念日的今年10月10日竣工。金正恩在动工仪式上发表讲话称,在去年底的全会上心痛地批判了朝鲜首都居然没有最先进的现代医疗卫生设施这一现状,所以今年优先启动平壤综合医院建设项目。

金正恩还表示,为了确保建设工程能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在过去的2个月里派遣干部们参观国外高水准医院,进行了详细周密的规划,做好了全方位的准备。金正恩还表示医院地处平壤中心地段。从朝鲜媒体公开的图片来看,医院位于大同江流域纹绣大街中心地段的劳动党创建纪念塔附近。

有分析认为,金正恩在建设工人聚集的工地现场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的情况实属少见,或为体现在制裁长期化和全力应对新冠疫情的背景下迅速改善医疗基础设施的决心,同时突显最高领导人优先关注居民健康和安全等的爱民形象。

据悉,该项目竣工日期定在10月。但朝鲜因制裁面临原材料筹措困难等问题,能否在不到7个月的时间里完工还是未知数。金正恩似乎也意识到这一点,在讲话中多次提及工程时间紧迫、还剩不到200多天等内容。他强调,应如实展现我们面向美好未来前进的气魄和不低头屈服的精神,笑对敌对势力的封锁和制裁。

当天,劳动党副委员长朴奉珠、李日焕、内阁总理金在龙等陪同金正恩出席仪式。《劳动新闻》刊登的图片显示,大批佩戴口罩和安全帽的施工人员出席动工仪式,这也似乎从侧面强调了在新冠疫情全球扩散之际朝鲜的防疫工作非常到位。(完)

《劳动新闻》3月18日报道称,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左三)17日出席平壤综合医院动工仪式。 韩联社/《劳动新闻》官网截图(图片仅限韩国国内使用,严禁转载复制)
《劳动新闻》3月18日报道称,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17日出席平壤综合医院动工仪式并发表讲话。 韩联社/《劳动新闻》官网截图(图片仅限韩国国内使用,严禁转载复制)
《劳动新闻》3月18日报道称,朝鲜3月17日举行平壤综合医院动工仪式。 韩联社/《劳动新闻》官网截图(图片仅限韩国国内使用,严禁转载复制)

zhanglili456@yna.co.kr

【版权归韩联社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复制】

关键词
主要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