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飛雄發表公開信指王怡和余杰阻止他與布什會面


2006-05-19
Share

較早前到美國參加中國自由論壇研討會的中國維權人士郭飛雄發表公開信﹐指較早前美國總統布什邀請獨立作家筆會成員會面﹐他也在名單之列﹐但有人施加壓力﹐所以他未能進入白宮與美國總統布什會面。負責聯繫的對華援助協會主席傅希秋不願評論事件﹐但表示基督徒也有犯錯的時候。

中國維權人士郭飛雄週四晚發表公開信﹐指在本月八日﹐在德州從傅希秋口中得知美國總統布什將會見在美國參加宗教自由與法治研討會的中國大陸人士﹐其後傅希秋及王怡告知郭發雄﹐指此次白宮只邀請基督徒參加﹐因郭飛雄不是基督徒﹐所以傅希秋等人決定不讓郭飛雄出席會見。

在信中﹐郭發雄指王怡對他說﹐因郭飛雄搞政治﹐與民運聯繫在一起﹐而王怡他們是捍衛宗教自由﹐所以不能讓他參加。

本台記者致電余杰﹐但他不願評論有關事件。

郭飛雄在信中表示﹐傅希秋到華府前一再向郭飛雄表示﹐他是受到王怡、余杰二人退團的壓力和其他壓力﹐被迫如此做。

而傅希秋接受本台訪問時亦不肯證實郭飛雄是否原在布什接見的名單之內﹐只希望事件能盡快獲得平息﹐不要作互相攻擊﹐而他表示基督徒也有犯錯的時候。傅希秋其後委托對華援助協會美方協調人戴布兒﹐就此事件對郭飛雄作最深刻的道歉。(李靜文報道)

您的評論 (0)

查看所有評論.

Edge及Safari用戶可直接點擊收聽
其他瀏覽器用戶請點此下載播放插件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

完整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