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7月5日是台中市大里區七將軍廟聖誕,這幾天已吸引許多信眾到廟內膜拜,廟方也從13日開始、將連續舉辦3天祭典活動,場面熱鬧。而配合祭典舉辦,周邊的新興路將連續3天進行交通管制,廟方呼籲駕駛人提前繞道,避免雍塞。

七將軍廟是大里地區許多民眾的信仰中心,地方盛傳,七將軍對於尋找失物相當靈驗,許多民眾到廟內祈願並順利找回失物,都會演戲酬神,早期幾乎可說是天天有戲看。而趁著七將軍聖誕將屆,許多信徒也抽空返廟祭拜,最近廟內香火鼎盛。

為歡慶七將軍聖誕,除民眾聘僱戲團在廟前演戲酬神,廟方也特別安排一系列活動,13日開始,包括大里國小舞獅隊、口琴隊及大元國小打擊樂團、直笛隊等接力演出,更有流行舞蹈、肚皮舞等表演,廟方指出,14日晚間更將舉辦祝壽團拜,場面將相當盛大。

因活動接力登場,擔心影響周邊交通,廟方表示,再加上這幾天已有不少信徒提前返廟祭拜,人潮很多,許多祭品甚至堆滿了廟前的新興路,且幾乎天天都有祭拜活動,特別申請在新興路進行交通管制,從13日開始連續3天,呼籲駕駛人盡早繞道。

#將軍 #廟方 #活動 #新興路 #大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