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今公布北市議員第一選區(士林、北投區)議員初選結果,由國民黨副發言人林杏兒順利出線。但林的對手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黃子哲今於臉書發文大酸,民調結果「比九天玄女還玄」,並非努力不夠,而是防弊不力,「作弊的初選,走到大選不會贏」。

黃子哲表示,「很抱歉,這次初選我又落敗了,並非努力不夠,而是防弊不力,這樣的民調結果比九天玄女還玄,我想就算是蔣萬安來選,恐怕也贏不了」。

黃子哲說,選前有十方民調公司做過公開的民調,他還贏對手0.1%,市黨部也公開說有做過議員民調,據了解也是小贏,今日的結果他卻大輸7%,雖然令很多人感到意外,但其實只是歷史重演。

黃子哲指出,2018年的初選,連同他共有5人參選,結果林杏兒勇奪第一,當時北市議員張斯綱與他因為常上媒體已略有知名度,但他們分別輸了10%、16%,林與張都被提名。

黃子哲說,大選結果,張拿了第一名將近2萬票,初選贏張10%的林杏兒,不僅落選,得票數還輸張斯綱8000多票,更誇張的是,林在民調中年輕族群(20-29、30-39歲)獨佔鰲頭,她一人就佔了50、60%,而且就這麼剛好,這個族群正是加權最多的。

他質疑,一個幾乎沒有網路聲量、沒有普遍知名度的人是如何贏得年輕人的支持?而國民黨就缺這一塊,這樣的特異人士選議員真的太可惜,去選立委、市長來救救國民黨才是。

黃子哲批評,強摘的果實,吃到嘴裡不會甜,「作弊的初選,走到大選不會贏」,他早已反映相關問題,姑息只會養奸,劣幣只會驅逐良幣,如果像他身為一個黨發言人,賣命為黨衝鋒陷陣、不離不棄的人,都無法得到應有的公道,那如何說服其他或更多的人來認同這個黨。

黃子哲指出,他不尋求翻盤,只對事不對人,「我沒有任何強大的背景與豐厚的資源,只剩理想與改革的微光請別澆熄我」,讓正道不孤、讓勇者無懼,唯有被挫敗擊倒,才是真正的挫敗。

林杏兒在臉書表示,初選勝出是責任的付託及開始,杏兒責無旁貸,對於此次初選結果,她自覺努力還不夠,面對現任議員的現任優勢,某些候選人背後也有政治派系與財團的支援,一步一腳印深耕基層、傾聽民意,背水一戰,相信小資女也能闖出一片天。

#黃子哲 #初選 #林杏兒 #民調 #防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