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vatore Ferragamo品牌介绍】Ferragamo品牌故事:女鞋王國

瑪麗蓮夢露最愛的鞋履

很多女性都渴望擁有這條毛,這條手工非凡,受眾多明星愛戴的「飛甩雞毛」。聰明的讀者一聽到「飛甩雞毛」就認出Salvatore Ferragamo這個經典牌子,Salvatore Ferragamo於1927年義大利設計師薩瓦托·菲拉格慕(Salvatore Ferragamo)一手創立並以自已命名的品牌,以其精湛的造鞋工藝打造出名副其實的義大利「女鞋王國」。由於Ferragamo的發音與粵語「飛甩雞毛」相似,故經常以飛甩雞毛便稱。對於這個傳奇品牌,下文將會為你呈現Salvatore Ferragamo品牌介绍。

Salvatore Ferragamo品牌介绍

Ferragamo品牌歷史

不少人會對創造出完美鞋子的設計師抱有想像,想必此人是來自高貴的名援望族,從小浸淫在充滿藝術氣息的家庭內接受一等的教育,學成後把與生俱來的美感注入鞋履中。然而事實並不如此。Salvatore Ferragamo出生於意大利Bonito一個貧困的家庭,從小就開始當造鞋學徒是為了添補家用,在當時的意大利鞋匠只是低等工作。

ferragamo品牌特色
1937年楔形鞋及1947年隱形涼鞋,Salvatore Ferragamo為首個發明楔形(wedge)鞋子的設計師。

但Salvatore從小就有雄心,九歲時立志要創造出結合美觀和實用的完美鞋子,儘管那是被人視為最卑微的工作之一。十三歲時,他如願擁有了自己的店鋪,製造出第一雙量身定做的女裝皮鞋,開始了他的時尚王國之路。1914年Ferragamo來到美國並與電影結下不解之緣,他設計的鞋子在影片中多次出現,被譽為電影明星的專用鞋匠。1927年返回故鄉,是當時第一位大量生產手工鞋的人。

ferragamo 品牌介紹
1944年F形Arabesca Sandal

Ferragamo品牌特色

Ferragamo始終堅信舒適與時尚是不相矛盾的,其也是品牌的設計核心概念。在義大利時裝迅速發展的四五十年代,Ferragamo工廠的生產量達到了高峰,更是有眾多影視名人向其訂購鞋子,但Ferragamo卻試圖尋找製造出更舒適的鞋子,為此攻讀腳掌結構學,旁聽化學工程和數學課程,發掘護理皮膚及使用不同物料的新知識和新辦法,只為能為人們設計出能兼具舒適與時尚的鞋子。1947年Ferragamo以其透明玻璃鞋獲得被譽為「時裝界奧斯卡」的Naiman Marcus Award獎項,成為第一個獲得這一獎項的制鞋設計師。之後Ferragamo屢屢創出新時尚,引領著時尚潮流。

「飛甩雞毛」的延續

1960年Salvatore Ferragamo去世後,他的妻子Wanda和六個子女立刻接手打理,並把Ferragamo(菲拉格慕)打造成一個更全面高端的精品品牌,至今,Salvatore Ferragamo還是皮鞋、皮革製品、配件、服裝和香氛的世界頂級的設計者之一,以風格華貴典雅,實用和款式並重,傳統手工設計和款式新穎譽滿全球,成為一個歷久不衰的義大利經典時裝品牌。

salvatore ferragamo品牌形象

Salvatore Ferragamo品牌理念

創造力、激情和韌性是Ferragamo家族恒久不變的價值觀。1960年,Ferragamo於世長辭,但Ferragamo品牌歷久彌新,聲名遠播,如今Ferragamo讓人記住提及的也不再僅僅是鞋履,服裝、手袋、珠寶、香水、配飾、腕表都有著極高的知名度,依然是時尚達人和影視名人所喜愛追隨的時尚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