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區政府應對疫情 表現如何?

聽眾真情流露 各抒己見

2022-12-28

【本報訊】昨早繼續有聽眾在電台節目反映急症室和社區門診的問題。對於不少聲音批評政府的措施,有聽眾提出,澳門政府的幫助差不多在全世界排頭位,澳門人要常懷感恩之心,積口德。

了解疫情爆發 前線人員辛苦

一名長者表示,她的姐姐在家跌倒後被送急症室,隨之驗出陽性。十多小時後可以出院,姐姐回家後哭訴,在急症室沒有檢查,身體仍然很痛;當晚更現失禁,翌日要求再往急症室。妹妹坦言,在沒有計劃下,疫情突然爆發,前線人員都很辛苦,已經盡力。

急症室如同人間煉獄?

另一反映急症室情況的聽眾表示,父親染疫後被送急症室,醫生都有安排檢查。親友翌日再到急症室見到的如同人間煉獄,父親的尿片得不到更換而發出臭味,父親自己拔針後亦全身染血,其他長者也得不到理會。該名聽眾坦言,明白前線人員很辛苦,但都希望他們留意長者,否則如同虐老。

需攙扶患者才有資格求診?

還有一位聽眾表示,患有長期病的高齡父親進入私立醫院後被證染疫,現時只有公立醫院才有特效藥物,希望當局亦向私立醫院提供,以免出現重症。也有咳嗽出血的聽眾提出,前往社區門診被拒就醫,那裡的人員宣稱要有別人攙扶的病患才有資格入內求診,又著病患自行到藥房購買止咳藥水。

勿打擊前線醫護人員士氣

另有聽眾稱:「尊貴嘅澳門人,請你哋常懷感恩之心。在疫情之下,澳門政府嘅幫助差不多喺全世界排頭位,唔好再公開傷前線醫護人員嘅心,你打擊佢哋嘅士氣,即係令其他市民受罪。積吓德啦!積吓口德啦!」也有聽眾稱:「身為澳門人,自己應該客觀睇,多啲包容,多啲支持,大家共渡時艱。」

批評防疫政策急促轉變

前日,聽眾李小姐在電台節目質疑、批評本地與內地的防疫政策急促轉變,遭到多名聽眾在昨早反擊。其中,宣稱葡國是自己祖國的聽眾提出,澳門人有責任出來譴責李小姐在大氣電波發表有問題的言論。也有聽眾提出,國家三年來盡了力保護十二億人民;美國放寬防疫措施死了數百萬人,李小姐為何沒有講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