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縣議員邱靖雅將於12月1日辭職,成為新竹縣政府新任民政處長。(莊旻靜)
無黨籍縣議員邱靖雅將於12月1日辭職,成為新竹縣政府新任民政處長。(莊旻靜)
新竹縣政府民政處長李安妤到竹縣服務8個月,新職為文化局長。(莊旻靜攝)
新竹縣政府民政處長李安妤到竹縣服務8個月,新職為文化局長。(莊旻靜攝)

新竹縣長楊文科26日一早宣布府內人事異動,由現任新竹縣議員邱靖雅擔任新任民政處長,原處長李安妤則改任新竹縣文化局長,文化局3長也大搬風,消息一出也使各界震撼,縣議員連郁婷表示,邱靖雅請辭議員後,原缺無法遞補,難以對選民負責。縣議員陳凱榮則指出,邱靖雅學經歷具備,相信她能勝任。

楊文科表示,現今多元化的社會,民眾要求愈來愈多,只有快速的反應、有效的執行才能符合鄉親期待,以大數據分析、歸納,也透過輿情蒐集,才能知道施政的優劣。楊文科表示,議會監督的力量愈來愈大,做有效的服務才能將民怨降到最低,現今由最懂議會生態的人擔任府會連絡,他認為是最好的辦法。

楊文科也表示,府內一級主管都很優秀,但有些副主管、科長不夠了解時代脈動,不知進取、凡事推拖,這兩年來府內升遷都為內升,很多局處長都是能解決問題又創新的人,邱靖雅在議會的最後一天也盡到為民喉舌的責任,他形容邱靖雅為「冰雪聰明、才貌雙美、一代天驕」,為最能用數據說明分析的人。

楊文科指出,李安妤有理想目標及堅定意志,能與同仁並肩作戰,文化局業務包羅萬象,需要有耐心的人擔任局長。文化局副局長由原工務處工程科長林益洲擔任,祕書則由民政科長羅玉珠接任。

邱靖雅致詞時則先向支持她的選民深深鞠躬,她會後訪問時也表示,2022年不會再參選任何公職。她說她從政初衷原是輔選好友徐欣瑩,走入政治界11年,也曾加入民國黨、國會政黨聯盟,如今擔任民政處長,她也告知過悟覺妙天主席,也獲得他的祝福。

邱靖雅表示,楊文科曾與她的偶像孫運璿、李國鼎共事,她也很期待能加入縣府團隊,她認為現今社會以謾罵為主,做實事很少,當議員資源有限,把民眾期待落實到工作上有困難,因此非常感謝有擴大服務、直接與團隊工作的機會。

邱靖雅將於12月1日辭去縣議員之職、12月2日到任民政處長。李安妤也表示,她3月25日到職至今剛好8個月,期間也推動客語、生命園區,對於接任文化局長是臨危受命、戒慎恐懼,會以服務為理念做到最好。

#李安妤 #新竹 #楊文科 #邱靖雅 #人事異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