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日後知後覺‧今要特事特辦

友誼圓形地擬建行車天橋

2018-11-17

崔世安表示,將研特事特辦在東方明珠儘快建行車天橋。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表示,第四條跨海通道中稿已完成,年底前招標,明年內動工。亦已開展了改善交通的研究規劃,建行車天橋連接東北馬路、友誼馬路及A區,改善北區交通條件。

議員何潤生反映,港珠澳大橋通車後,友誼圓形地交通及關閘、北區一帶交通擠塞情況更甚,促請政府拿出魄力,解決本澳交通,尤其北區交通問題。

崔世安指,政府高度關注居民對改善交通的訴求,已開展了改善交通的研究規劃,改善北區交通條件,例如針對友誼圓形地交通繁忙,研究以行車天橋連接東北馬路、友誼馬路及A區,讓行車天橋其中一落腳點在將在原海一居地段內,有關研究項目很快將交予交通諮詢委員會,希望以特事特辦方式,讓項目儘早開展。

他又指,第四條跨海通道將以大橋方式興建,已完成初步設計及中稿,年底前招標,二零一九年內動工。

而港珠澳大橋引起的北區車流增加,他認為,港珠澳大橋有交通、旅遊及大橋本身的吸引力,需要時間觀察大橋流量,再作疏導、引導,三地政府作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