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稅於民相關話題備受各界熱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4)日宣布,超徵稅金其中1400億元要讓全民從小到老共享經濟成果、每人發放6000元。但對於超徵的4500億元中,只有1400億規劃發放現金,也引來許多批評聲音。對此,前立委郭正亮直言,蔡政府現在會飽受批評,是因它愛吹牛,結果「吹牛吹過頭被噎死」。

郭正亮今在中天政論節目《大新聞大爆卦》解釋,民進黨政府一再吹牛、說自己超徵,可是超徵不等於盈餘,還要再算超支的部分,而實際上,政府的超支是2兆多,理論上沒有盈餘,但民進黨一再宣稱自己超徵,才引發民眾「為什麼只有今年還稅」的質疑,進而引爆民怨。郭正亮也質疑,政府「超支為什麼不去講」?

郭正亮痛批,蔡政府既愛玩民粹,也愛吹牛,而民進黨立委們也跟著吹牛、喊「還稅於民」,結果到最後,蔡英文發現財政有很大破洞,若不補洞,健保費今年可能要再加徵,「大家之後怎麼選?」因此才宣布,要用超徵的4500億去補勞健保和台電的破洞。

郭正亮感嘆,台灣民主政治的水平真的很幼稚,全世界都發現金,就只有蔡政府多花了印刷費發「X倍券」,當時面對質疑聲浪時,更說一堆理由,到了輪到換蔡政府要發放現金的現在,又「掰另一堆理由」。郭正亮除痛批,真的「聽得快吐血」,也直言,蔡政府給人不誠實的感覺。

#郭正亮 #超徵 #蔡政府 #還稅於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