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首架国产大型客机C919于28日由上海飞抵北京,完成商业首航,正式进入民航市场。同时,一张商务舱内的合影在大陆航空圈及网友间流传。陆媒指出,坐在C919商务舱内的乘客,是大陆工信部部长金壮龙、民用航空局长宋志勇等人。

澎湃新闻报导,现场照片显示,28日坐在「国产大飞机」C919第一排的,从左到右分别是宋志勇、中国商飞董事长贺东风、中国东方航空总经理李养民以及金壮龙。首航成功后,4位「首排乘客」纷纷伸出大拇指为C919按赞。

与此同时,坐在第二排中部的是两位为大陆国产大飞机C919倾注心力的院士:C919总设计师、中国商飞首席科学家、院士吴光辉和航空系统工程及讯号处理专家、院士张彦仲。

5月28日12时31分,由全球首架大陆国产大飞机C919执飞的东航MU9191航班,由上海飞抵北京。新华社报导称,这标志着C919圆满完成首个商业航班飞行,正式进入民航市场,开启市场化运营、产业化发展新征程。

#C919大型客机 #商业首航 #商务舱 #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