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堂書店新營店3年前熄燈後,今天上午重新開幕,台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右四)、新營區長魏文貴也出席開幕活動。(台南市文化局提供/劉秀芬台南傳真)
金石堂書店新營店3年前熄燈後,今天上午重新開幕,吸引不少鄉親前往捧場。(台南市文化局提供/劉秀芬台南傳真)
金石堂書店新營店新址位於三民路上,今天重新開幕。(台南市文化局提供/劉秀芬台南傳真)

在國內擁有近40間門市的金石堂書店,新營店3年前熄燈後,今天上午重新開幕,100多坪的寬敞空間採複合式經營,吸引許多鄉親前往支持,店內人潮踴躍,台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新營區長魏文貴也出席開幕活動,有民眾還說,「金石堂是小時候的回憶,希望新址可以長久營運下去。」

金石堂員工今年8月於地方臉書社團詢問試水溫,如果金石堂重回新營開店,鄉親是否會給予支持,PO文獲得5000多人回應,給予眾多意見。因此此次重新回到新營,也是受到當地鄉親的熱情回饋,才決定重回新營開店。

金石堂新營店採複合式書店經營,為全台第一間結合健康飲食、主打健康生活型態的複合式書店,提供擁有產銷履歷的各式養生料理和飲品,開幕當天晚上邀請在地部落客「強尼帶球」分享當地隱藏美食。

新店書籍陳設則台南文史哲,大台南吃、喝、玩、樂為主,規畫在地作家與歷史為主題的名人書坊,以每月一書方式介紹台南出身的作家、文學及人文史地,首波強打作者便是台南出身的作家黃越綏以及她的新書。

文化局表示,金石堂新營店重新開幕,新址鄰近新營文化中心,文化局除了樂觀其成,未來也積極規畫與書店合作,持續擴大新營區藝文連線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