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侵犯人权 美再禁两家中国公司产品进口

2023.06.10 12:07 ET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WhatsApp
涉侵犯人权 美再禁两家中国公司产品进口 美国政府9日以涉嫌侵犯人权为由,禁止进口中国印表机制造商纳思达和一家中国化学公司的产品。
路透社图片

美国政府9日以涉嫌侵犯人权为由,禁止进口中国印表机制造商纳思达和一家中国化学公司的产品。

美国国土安全部(DHS)表示,在网站上自称全球第4大印表机制造商纳思达(Ninestar Corp),与新疆中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都因涉入针对中国维吾尔族和其他受迫害团体的商业行为,被排除在美国的供应链外。

综合外电10日报道,根据联合国专家与人权组织统计,近年有超过100万人被关在中国西部新疆地区的再教育营,主要为维吾尔族与穆斯林少数族群,许多人声称受到意识形态的“再教育”训练及虐待。而中国方面否认所有关于虐待的指控。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主席、众议员史密斯(Chris Smith)及参议员默克利(Jeff Merkley)表示,这项行动“给美国公司的供应链提供了明确指引,因此十分重要”,但同时也指出,“汽车零件、太阳能板、人造纤维和服装”等强迫劳动的产品,仍持续进入美国市场。

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表示,虽然国土安全部宣布惩罚更多有不良行为实体的举措值得赞扬,但还需要有更进一步行动。

美国国土安全部表示,这些行动是“防止强迫维吾尔人劳动法”(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UFLPA)的一部分,该案2021年12月签署立法。目前有22家公司在UFLPA实体清单上,国土安全部称,在UFLPA实施近一年后,他们已经检查了价值超过13亿美元的产品。

纳思达与8家在珠海的子公司,以及新疆中泰化学都在新增至UFLPA的实体清单上。

(责编:梒青)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