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被架走内幕曝光 王沪宁充当重要角色

中共二十大的闭幕会议上,前中国最高领导人胡锦涛被强行带离会场,视频画面引发关注。经过一段时间的发酵,有专家认为,在此次事件中,王沪宁扮演了关键角色。

路透社12月11日报导称,王沪宁在胡锦涛被架离事件中扮演了关键角色。理由是,人大委员长栗战书和胡锦涛有过一段明显的互动。当时,胡锦涛试图翻看面前桌上的一份红色活页夹,但是栗战书阻止了他,同时和他耳语。而坐在栗战书左边的王沪宁则紧盯着眼前发生的这一幕,阻止栗战书不说,还拉扯他的衣角。

路透社分析,王沪宁这一举动看似微小但其实很重要。但极具有讽刺意味的是,现年 67 岁的王沪宁成为习近平’最亲密的顾问之一”。

在中国政坛上,王沪宁可以说是独一无二的,这是因为王沪宁并非只辅佐了习近平一位最高领导。王沪宁在江泽民当政时,与江泽民亲密无间。胡锦涛当政时,他和胡锦涛的关系也很亲密。

克林顿政府亚洲事务高级官员的中国问题专家肯尼思•李博索(Kenneth Lieberthal)说:“我相信,无论他去哪里,他几乎每次旅行都是与江泽民同行。后来胡锦涛和习近平也是如此。”

王沪宁为三位中国最高领导人工作过,他们分别是,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

王沪宁原本是上海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的一个教授。1995年,被时任中共党魁江泽民调到中央政策研究室工作。

2002年至2020年,王沪宁担任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长达18年。

截止今日,王沪宁在中南海工作了26年,是现任中共领导人中在中南海工作时间最长的人。

华盛顿詹姆斯敦基金会高级研究员林威利说,“王沪宁是一位政治美容师,非常擅长用化妆品来修饰政治政策和口号,包括外交政策。”他还说:“所有主要口号,从江泽民到胡锦涛再到习近平,似乎都来自王沪宁。”

2021年12月16日,美国著名媒体人休伊特(Hugh Hewitt)《华盛顿邮报》发文称,王沪宁在意识形态上对习近平有“超常的影响力”。他认为王沪宁“是世界上最危险的人”。

关注时事,订阅新闻邮件
本订阅可随时取消
33 评论
  1. Agnes User Says

    help writing argumentative essay best website to get
    essays custom essay services custom college essays

  2. Will User Says

    college admissions essay help help with essay writing cheap custom essay writing help me do my essay

  3. Dillon User Says

    custom college essays i need help writing a compare and contrast essay top rated essay writing service graduate school essay writing service

发表评论

您的邮件地址未经允许不会泄露给第三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