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 Contents Go to Navigation

“朝大野小” 出乎意料 朝野博弈或进一步升温

滚动 2012年 04月 12日 04:30

“朝大野小” 出乎意料 朝野博弈或进一步升温

韩联社首尔4月12日电 第十九届国会议员选举结果有悖于预测,新世界党获得过半数以上的席位,与在野党的议席数相差10席。据展望,“朝大野小”的政局将继续维持下去,围绕着总统选举,朝野之间争夺主导权的博弈将进一步升温。

选举起初,由于“政权审判论”出现了“朝小野大”的预测,但因民主党内部的失策新世界党一党占据了过半议席。与初期预测及期待相比,可谓是新世界党获取大胜,民主党与统合进步党联盟败北。

虽然新世界党获胜,但由于议席数差异不大,朝野两党在今后政局的主要议题上将发生各种冲突。

尤其是,此次选举是今年年底总统选举的“热身赛”,因此总统选举政局可能提前形成,两党在本次选举结束后预计将立即着手准备总统大选。

具体来看,在野党将就韩美自贸协定再谈判、济州海军基地建设、总统亲信腐败问题、李明博总统内谷洞私宅丑闻等积极推进听证会或特别调查。

然而,选举结果完全不尽如人意,再加之新世界党获取过半议席,上述的行动计划将受阻。对执政党的攻击力度由此减弱。

据分析,新世界党获胜后,作为有力的总统候选人——新世界党非常对策委员会委员长朴槿惠将采取不同于现政府的步调展开行动。(完)

tongkun94@yna.co.kr

主要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