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权日   伦敦多族裔游行促向北京问责

2023.12.10 12:26 ET
世界人权日   伦敦多族裔游行促向北京问责 示威者站在象征支持广东独立的“三色木棉旗”旁展示标语。
董舒悦摄影

周日(12月10日)是“世界人权日”,多个藏人、维吾尔人和港人组织在伦敦发起游行,抗议中共独裁政权。

在寒风细雨中,近百名参与游行的人士由英国外交部出发,途经摄政街等繁华地带,游行至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前。参与者沿途举标语、高呼口号,要求中国政府释放所有政治犯、关闭新疆再教育营、停止侵害少数民族人权等。

WhatsApp Image 2023-12-10 at 3.18.49 PM (1).jpeg
在寒风细雨中,近百名参与游行的人士由英国外交部出发,途经摄政街等繁华地带。(董舒悦摄影)

今年是《世界人权宣言》通过75 周年,本次游行的重点诉求之一,就是要求上月“回朝”出任英国外交大臣的前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追究中国侵犯人权的责任,改变其“亲华”立场。

周日除了是“世界人权日”,也是香港所谓“完善选举制度”、排除民主派后首个区议会选举日。有参与游行的港人表示,香港早已没有人权,港府却借选举日“粉饰太平”。

WhatsApp Image 2023-12-10 at 3.18.49 PM (3).jpeg
游行的重点诉求之一,就是要求英国外交大臣卡梅伦追究中国侵犯人权的责任。(董舒悦摄影)

有在英国连续两年参与“世界人权日”游行的华人认为今年人数略少,对此感到可惜,呼吁海外华人及留学生不要忘记为中国的民主自由发声。

记者:董舒悦  吕熙     责编:何平    网编:伍檫愙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