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 to Contents Go to Navigation

详讯:朝鲜接连三日在延坪岛以北地区发起炮击

滚动 2024年 01月 07日 17:49

韩联社首尔1月7日电 朝军自5日起接连三日在韩国西部海域最北端的西北岛屿附近进行炮弹射击。

据韩国军方消息人士7日透露,朝军当天下午4时起在延坪岛以北地区进行炮击训练。该人士表示,由于炮弹没有落在西部海域北方界线(NLL)以南,韩方没有遭受损失,军方没有计划进行应对射击。

资料图片:K9自行火炮射击训练 韩联社/国防部供图(图片严禁转载复制)

资料图片:K9自行火炮射击训练 韩联社/国防部供图(图片严禁转载复制)

仁川市熊津郡向当地居民发送短信提示,称可以听见朝方炮声,延坪部队正在应对,呼吁当地居民户外活动时留意小心。

本月5日以来,朝军已接连三日在西北岛屿一带实施炮击训练。朝鲜5日在白翎岛北方长山岬一带和延坪岛北方登山串一带朝北方界线方向发射200多发海岸炮,炮弹大多落入韩朝海上缓冲区,但有部分炮弹落点逼近西海北方界线以北7公里处。

这是自2022年12月以后,朝军炮弹时隔1年零1个月再次落在海上缓冲区。在缓冲区进行射击或海上机动训练违反韩朝《九一九军事协议》。作为反制朝鲜海上射击的相应措施,韩军当天晚些时候使用K9自行火炮和坦克炮等进行海上射击训练,炮弹同样落在海上缓冲区。

6日,朝军在延坪岛西北方的狗头海岸炮口进行60多发炮击,炮弹中有部分落在西海北方界线以北的海上缓冲区。由于当天炮弹方向瞄准朝鲜侧翼、北方内陆等地区,军方认为不构成威胁,因此没有实施实弹射击演习予以反制。(完)

lizhengyun@yna.co.kr

【版权归韩联社所有,未经授权严禁转载复制和用于人工智能开发及利用】

关键词
热搜新闻
热点新闻
热门推荐
更多
更多
主要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