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京城銀行新化分行大樓因美濃強傾倒,內有3000多萬現金的金庫,使用大鋼牙吊掛後,迅速送上一輛貨車,運往總行清點。(黃仲裕翻攝)
庫京城銀行新化分行大樓因美濃強傾倒,內有3000多萬現金的金庫,使用大鋼牙吊掛後,迅速送上一輛貨車,運往總行清點。(黃仲裕翻攝)

京城銀行新化分行大樓因美濃強傾倒,內有3000多萬現金的金庫和重要文件,被埋在瓦礫堆內23天,今天上午10點,拆除作業人員確認金庫的位置後,立刻使用大鋼牙吊掛,迅速送上一輛貨車,在新化分局巡邏車和保全的護送下,運往總行清點。

京城銀行新化分行,是一棟10樓高舊大樓,在今年2月6日小年夜當天清晨,因高雄美濃發生強震而傾倒,並造成新化區中山路和大智路的交通中斷,影響到附近商家生意,但因要在拆除大樓過程中,銀行必須先處理重要文書,導致拆除工程延誤,日前該銀行潘姓副總還被台南市長賴清德當場斥罵。

由於京城大樓傾倒後,連同一個金庫和一個自動提款機,均埋在瓦礫堆內,好幾千萬元的現金,銀行擔心有不法集團會偷走,因此台南市警新化分局長黃勝智,指派警力全天候在現場看守,附近居民也議論紛紛,有人甚至傳言有上億元的現金,害負責看守的警方,也非常緊張。

今天上午10點,拆除作業人員,先確認金庫的位置後,立即使用大鋼牙將銀行金庫吊掛出來,並由總行主管點收後,隨即送上一輛小貨車,在新化分局巡邏車和保全的護送下,送到台南市北區的四六路總行,整個過程約1小時,據透露,金庫內的現金,約有3000多萬元,目前還有一個超過100萬元現金的自動提款機,還未被吊掛出來。

京城銀行新化分行大樓傾斜,因附近居民不斷反應已經嚴重影響到他們的作息和生意,賴清德20日下午前往現場視察拆除工程進度,原本希望在2月底前完成拆除作業,因現場被告知無法如期完工,他氣得當場痛批施工單位「不負責任!」還對駐場的銀行副總說「沒有公理心,欺騙社會!」霸氣要這名副總當場向居民道歉,昨天,銀行總算先讓中山路雙向交通先恢復,預計要完全拆除,至少還要一周左右的時間。

#京城銀行 #金庫 #拆除 #新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