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似乎不支援JavaScript語法,但沒關係,這裡的JavaScript語法並不會影響到內容的描述。

共軍動態News

首頁 > 共軍動態

中共購Su-35 爭空優反制美國 (2015/12/7)

(中央社臺北6日電)

 俄羅斯將出售24架蘇愷35(Su-35)戰機給中國大陸。俄系軍武專家楊政衛分析,中共可藉Su-35取得對鄰國的空優,以及壓制美國部署在沖繩的F-22威脅。 (詳全文)

圖:中央社
1
  • 中共購俄S-400防空系統 最快2017交付 (2016/3/15)

    記者謝璿/綜合報導 俄羅斯媒體報導,俄羅斯國家技術集團總裁謝爾蓋·切梅佐夫日前表示,中共已經支付購買S-400防空系統的預付款,交付工作最快將從2017年第一季度開始。(詳全文)

  • 今年軍費減增幅 反映陸經濟趨緩 (2016/3/5)

    記者謝璿/綜合報導 大陸人大會議新聞發言人傅瑩昨日表示,今年共軍軍費增幅將大致在7~8%,低於近年。評論認為,軍費增幅的縮減,反映當前大陸經濟成長緩慢,同時也受到裁軍30萬人的影響。但有分析指出,大陸軍費不只是帳面上的問題,多年來在國際間引起廣泛關注和討論,比如用在武警、維穩上的隱性軍費,還是令人擔憂。(詳全文)

  • 漢和:中共頻向周邊輸出火箭砲 (2016/3/4)

    記者羅伊庭/綜合報導 根據最新一期《漢和防務評論》報導,中共近年來頻向孟加拉、泰國等周邊國家輸出火箭砲,試圖獲取「一帶一路」更多的軍事裝備技術市場。(詳全文)

  • 配合軍改 中共第27集團軍完成移防 (2016/2/26)

    記者謝璿/綜合報導 大陸媒體昨日公布,共軍第27集團軍去年底從河北移防山西,成為共軍首個因軍改而進行部署調整的軍級單位,最後1批人員裝備於2015年12月27日離開駐地,由於軍改移防敏感性強,均選在暗夜或週末進行,就連當地領導人也毫不知情。(詳全文)

  • 中共七大軍區改五大戰區授旗 (2016/2/2)

    記者謝璿/綜合報導 中共七大軍區改為五大戰區,昨舉行五大戰區授予軍旗儀式,宣布建立東部戰區、南部戰區、西部戰區、北部戰區和中部戰區。(詳全文)

  • 中共黨媒:戰略支援部隊為致勝關鍵 (2016/1/25)

    (中央社台北24日電) 共軍去年底成立戰略支援部隊,軍事專家表示,這支部隊負責提供準確高效可靠的訊息,支撐和戰略支援保障,貫穿整個作戰,「是致勝的關鍵力量」。(詳全文)

  • 共軍改革四總部 四長直屬「中央」軍委 (2016/1/15)

    記者羅伊庭/綜合報導 中共軍報日前在官方微信上發表文章和圖片,披露共軍四總部改革後的隸屬關係和機構名稱。其中,軍改新設機構─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由共軍前總參謀長房峰輝擔任,共軍四總部改革後的四長已確定。(詳全文)

  • 共軍可能同時建造2艘航艦 (2016/1/5)

    (中央社臺北4日電) 共軍日前證實正在建造第2艘航空母艦,外媒隨即報導第3艘航艦正在上海建造。中國大陸軍事專家認為,航艦技術摸索周期長,大陸為防止技術過時,的確可能同時建造2艘航艦。(詳全文)

  • 共軍二炮更名火箭軍 智庫組織擬合併 (2016/1/3)

    記者謝璿/綜合報導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去年宣布將裁撤30萬大軍,2016新年剛開始就動作頻頻,包括將第二炮兵更名為火箭軍;成立共軍陸軍領導機構、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並由魏鳳和出任火箭軍司令員、王家勝出任火箭軍政委、李作成出任陸軍司令員、劉雷出任陸軍政委。此外,中共軍方主要智庫軍事科學院、國防大學也傳出合併消息,據悉,南京軍區司令員蔡英挺將出任合併之後的軍事科學院院長。(詳全文)

  • 陸試射飛彈 美媒:車載型東風41 (2016/1/1)

    (中央社31日綜合外電報導) 中共軍方今天表示,共軍正進行新型飛彈例行測試。稍早美國網站《華盛頓自由燈塔》報導,共軍已自列車上試射東風41型飛彈;這種飛彈列車在戰時可使敵軍難以掌握位置。(詳全文)

1

訂閱資訊News

壹、一報三刊發行:
  1. 青年日報:每日發行乙份
    訂閱聯絡電話:02-23222722-813
    訂閱聯絡電話:02-23222722-814
  2. 奮鬥月刊:不公開發行,提供線上瀏覽
  3. 勝利之光月刊:每月發行乙次,一共 12 期
    訂閱聯絡電話:02-23222722-814
  4. 吾愛吾家季刊:每季發行乙次,一年共四期
    訂閱聯絡電話:02-23222722-815(如欲更改寄送地址,請撥此專線)
貳、一報三刊廣告:
  1. 青年日報廣告刊登
    請逕洽聯絡電話:02-23222722-851
  2. 奮鬥月刊、勝利之光月刊、吾愛吾家季刊等三刊廣告
    請逕洽聯絡電話:02-23222722-855
參、青年日報投稿辦法:
各接受外部稿件之版面收稿信箱分類如下,請依您要投稿版面之信箱寄送稿件。
  1. 青年論壇
    軍:ydns@webmail.mil.tw
    民:ydns01@hotmail.com
  2. 副刊
    民:young-story@umail.hinet.net
    (投稿一經採用會另行通知)
MEPOPEDIA
::: | 回到首頁 | 關於我們 | 訂購資訊 | 隱私權政策 | 版權所有宣告 | About u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