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美食–漂汤

去过几次彭山,每次匆匆而过,漂汤这个东西有听过,但却一直没吃过,这次去有了空闲,于是寻了个地方,想要了解一下这个彭山的特有美食–漂汤.

漂汤1

我去的是一家挨着彭祖广场的餐厅,叫老五漂汤,店一般大,招牌竖在外面挺大,我去得早,老板坐在那里看报纸,我进去后招呼了我几句,于是就直接去弄菜去了.

漂汤2

漂汤2

漂汤也称“长寿汤”,据说起源于彭祖时期。说“漂着的汤”也很形象,因为汤里确实漂着很多东西,荤的有:酥肉、肚条、心舌、香酥小鱼、猪肉片等;素的有:豆腐、白菜等;而汤则是用棒子骨、土鸡熬的老汤。

漂汤3

漂汤3

我看老板利索的舀过一瓢高汤,放入锅里,加了些许姜末,汤烧开,加了些水粉,白菜,火腿,金针菇,海带,豆腐,卤鸡,肉丸,番茄,平菇,腊肉,酥肉,血旺放入汤中,烩过十来分钟,然后先捞出粉压盆底,然后捞出海带等放上面,最后将各种荤的料铺面上,洒上葱花就好了.

漂汤4

漂汤4

看得出来,这个跟传统的还是有些不一样,不过胜在种类多,其实就是一种什锦汤,四川人也叫连锅汤的东西.胜在实惠,一大盆才20元钱,吃都吃不完.





此条目发表在 中国菜, 中餐, 美食 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