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揚威海外杜拜領獎 蔣嘉琦膺全球最受馬迷歡迎獎

        香港見習女騎師蔣嘉琦揚威海外,獲得由杜拜主辦「穆罕默德酋長卓越賽馬頒獎典禮」的最受歡迎人物獎。這個獎有四人獲得提名,由全世界馬迷一人一票投選出得獎者,蔣嘉琦憑去年一日內連奪四場頭馬佳績,獲最多馬迷認可,贏得殊榮。

        杜拜舉行首屆「穆罕默德酋長卓越賽馬頒獎典禮」,曾參與二○一六年杜拜世界盃的地區或國家,其代表均可參加選舉。香港見習女騎師蔣嘉琦去年四月十日在沙田賽馬日中,先後獲得四場賽事的頭馬,因成績出眾而成為候選人之一。獲提名最佳人物大獎的還有三人,包括日本練馬師矢作芳人、美國騎師伊偉舵、英國練馬師莫瑾夫人。

  是次選舉由世界各地馬迷,透過網絡以一人一票方式選出優勝者,蔣嘉琦最終獲得最多馬迷的選票,奪得最受歡迎人物獎,為首次有騎師獲得該獎項。蔣嘉琦在香港時間凌晨親赴杜拜領獎。她表示十分開心,感到驚喜,日後仍會努力改進自己的不足。她又稱,希望今年暑假香港馬季收鑼期間,爭取到日本參加賽事的機會。

  二十三歲的蔣嘉琦出生於香港,自小與家人居於新界葵青區,十六歲中學畢業時,適逢馬會招募見習騎師,於是報名入行。隨後被派到紐西蘭接受一系列培訓,至前年九月獲發見習騎師牌,開始參加香港賽馬賽事。她去年四月十日,沙田賽馬日中贏得四場頭馬,創下一日內贏得最多頭馬的香港女騎師紀錄。




hd